每日经济新闻

    涉嫌犯罪被立案侦查,赛麟董事长王晓麟回应将“坚持抗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3 18:42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赛麟汽车迷局事件再度持续发酵,其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晓麟涉嫌犯罪已被立案侦查。

    7月2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官网发布通告称,南通嘉禾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南通嘉禾)根据赛麟汽车《公司章程》规定,依法依规对赛麟汽车进行了全面的审计、核查,发现王晓麟等人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赛麟汽车巨额资金等问题和重要线索。南通嘉禾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业已受理并正在对相关人员涉嫌犯罪的行为依法开展侦查。

    图片来源: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官网

    对此,7月3日上午,身在美国的王晓麟发布微信朋友圈称:“去年3·15到今天,维权路漫漫!湖南人倔强,认定了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底。我们可以吃苦,可以吃亏,唯独不能吃冤枉!接下来的不管是闪电战,拉锯战,还是持久战,我将坚持抗战!”

    同时,王晓麟还转发了一篇某自媒体向赛麟汽车及王晓麟的道歉信,大致内容是为去年3月15日发布的《赛麟骗造车资质?上市计划梦碎 CEO王晓麟学历造假被爆出!》一文道歉,称内容不实。

    图片来源:微信朋友圈截图(@王晓麟)

    值得注意的是,几天前,王晓麟还通过邮件向赛麟汽车全体员工发送了一封《关于南通嘉禾及相关负责人严重违法导致江苏赛麟现状的公开声明》(以下简称《声明》),将矛头对准国资股东南通嘉禾和如皋政府,罗列出对方的多项过错。并称南通嘉禾和如皋相关方面罔顾事实,利用乔宇东诬告一案,以调查为名罗织罪名,构陷本人和外资股东,导致赛麟汽车运营陷于停止,上千员工停薪失业。

    《声明》最后,王晓麟还放出“狠话”称:“今天,公司已经被国资股东非法冻结侵占,我也知道,当我撕下对方最后一块遮羞布后,我也许会被封号,也许会被扣上各种罪名。但是,真相必定会胜利。本人和外资股东保留对南通嘉禾以及如皋政府的合法诉权,会向中外媒体逐步公开相关资料。”

    图片来源:网络

    这一系列的缘由可以追溯到今年4月27日,赛麟汽车前法务高级经理乔宇东在网络发布实名举报信,称王晓麟涉嫌虚假技术出资、贪污巨额国资,将成本价50万美元和2000万美元的技术分别作价55亿元和11亿元入股,导致数十亿元国资流失。赛麟汽车迷局由此拉开序幕,王晓麟远避美国,与举报人及国资股东展开多轮“隔空互撕”。

    公开资料显示,赛麟汽车成立于2016年,共有五个股东,其中四家由王晓麟实际控制。但实际上,只有具有国资背景的南通嘉禾在为赛麟汽车“输血”,以货币方式出资34亿元,持股比例约34%。另外四家公司如皋萨林、南通狮迈、南通威蒙、如皋积泰以技术出资66亿元,持股比例约66%。

    (封面图来源:赛麟汽车官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首都机场声明离京不再要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出港航班搜索量暴涨500%

    下一篇

    天晟新材:控股股东吴海宙质押约1705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