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皖新传媒拟投资旷沄基金1亿元 布局人工智能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1 20:00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1日晚间,皖新传媒(601801,SH)公告称,拟投资芜湖旷沄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旷沄基金)1亿元,后者将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切入点,对中国境内具有独特技术、制造工艺、应用场景优势的创业公司进行股权、准股权投资。

    旷沄基金设立于2019年3月13日,于2019年3月27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总认缴规模为10.03亿元,皖新传媒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1亿元,占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9.97%。

    皖新传媒称,公司在坚持文化教育主业的同时,积极拥抱科技变革,通过与科技深度融合,构建基于数字技术的新型业态。通过参与投资旷沄基金,公司将拥抱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势,把握产业科技化发展浪潮,间接布局人工智能产业链,加速实现领先技术和优质新业务与公司现有业务的深度融合,持续赋能公司主业发展。同时,公司亦将通过本次投资获取一定财务投资收益。

    公告显示,芜湖旷沄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作为旷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托其具备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昆山佑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旷沄基金的基金管理人。

    另外,在旷沄基金的出资人中,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青岛旷视、成都旷视和杭州旷云合计认缴出资2亿元,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额2.5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顺洁柔:公司董事、联席总经理戴振吉减持计划完成,共减持约55万股

    下一篇

    ST科迪: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