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化复产申请通过初审,响水化工园将重启?县委宣传部:真不清楚,没统一口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18:51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日(6月30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响水化工园内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化科技(盐城)有限公司相关生产线项目的复产申请通过园区初审以及县相关部门验收,具备报请市级复核的条件。

    记者致电响水县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电话,但显示为忙音。随后,记者又致电响水县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真不清楚,没有统一口径。”

    据悉,6月24日,响水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和联化科技(盐城)有限公司通过县级复产验收的公示》。

    公告显示:根据市化治办《关于印发<盐城市停产整治化工生产企业复产工作流程>的通知》(盐化治办〔2019〕5号)精神,我县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一车间1500t/a联苯菊酯原药项目、六车间2000t/a索酚磺酰胺项目、四车间500t/aFL222(部分工艺单元)项目、九车间200t/aMTF项目、十五车间250t/aMAT26和150t/aDBEDA项目”等6条生产线项目和联化科技(盐城)有限公司“一车间300t/aA-NBE项目、四车间1500t/a对氯苯腈、1000t/a2,6-二氯苯腈项目”等3条生产线项目复产申请通过园区初审以及县相关部门验收,具备报请市级复核的条件,现予以公示。

    记者注意到,6月22日,响水县人民政府官网介绍,6月19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检查指导“3•21”事故善后处置工作。顾云岭先后深入天嘉宜核心区围堰、四排河、新污水处理厂、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新农河等现场,查看了解污水处理等相关情况。顾云岭表示,要全力推进园区污水处置,尽快畅通园区水系,确保不让一滴污水不经处理排入灌河。

    2019年4月4日,江苏省盐城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指出,以壮士断腕的意志和决心,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将陈家港镇列入全市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十镇百村”试点,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今年6月上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度走访了响水化工园附近的王七港以及六港新型农村社区,后者是响水县为了安置受爆炸影响房屋倒塌的新建居民点。

    彼时,小区内有居民告诉记者,响水化工园内的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家化工厂即将复工,但该小区距离响水化工园不足两公里,他们表示十分担忧。

    针对化工园内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当地如何解决化工园区靠近居民点等情况,记者将持续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泰证券发布融券通,开启融券业务数字化新模式

    下一篇

    透视大宗交易:6月30日共成交114笔,欧菲光成交3.7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