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月两融余额再创新高,医药生物和电子净买入额暴增,这15只个股净买入超5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2 16:56

    个股方面,6月共有1009只两融标的实现期间净买入,其中186只个股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而更为重要的是,这186只个股被融资客“买爆”的同时,其中有近九成实现股价上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两融市场具有颇多亮点。首先是截至6月24日,两融余额为11416.25亿元,为年内月度新高。其中融资余额突破3月高点,融券余额突破300亿元关口。

    从行业来看,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仍然最受融资客欢迎,6月分别净买入100.99亿元和83.93亿元,相比5月增长了175.55%和95.37%。

    个股方面,6月共有1009只两融标的实现期间净买入,其中186只个股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而更为重要的是,这186只个股被融资客“买爆”的同时,其中有近九成实现股价上涨。

    6月两融余额创年内月度新高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24日,两融余额11416.25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2.22%。其中,融资余额为11105.22亿元,融券余额为311.0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若以6月24日数据代表6月两融余额来看,则6月的两融余额不仅为年内月度新高,也是自2016年以来的月度新高。此外,6月日均两融余额为11137.81亿元,其中6月22日、23日和24日更是连续突破1.14万亿元。

    具体而言,6月23日,融资余额为11155.91亿元,一举突破3月5日的11150.63亿元,成为年内融资余额单日最高。

    另外,在融券余额方面也有明显突破。自今年4月融券余额突破200亿元大关后,6月的融券余额还在不断攀升,尤其是6月22日、23日和24日的融券余额均超300亿元。虽然说目前融券余额从规模上看,占比还是很小,不具有代表性意义,但是不断高企的融券余额也说明相关对冲机制在不断完善之中。同时,疫情期间,市场融券需求大量积压,近期融券需求也得到了进一步释放。

    以行业来看,截至6月24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5个行业在6月实现净买入(融资净买入- 融券净卖出),其中前五大行业净买入额均在40亿元以上。分别是医药生物(100.99亿元)、电子(83.93亿元)、非银金融(50.15亿元)、传媒(45.63亿元)和计算机(43.73亿元)。另外,银行、食品饮料、通信等7大行业净买入额也在10亿元以上。相反,综合、建筑装饰和交通运输三大行业为净卖出。

    记者注意到,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在5月也曾进入净买入前5的行列中,但6月净买入额进一步放大,二者分别环比增长175.55%和95.37%。

    15只两融标的净买入额超5亿元

    就个股而言,截至6月24日,6月共有1009只两融标的实现期间净买入(融资净买入- 融券净卖出),相比5月增长了167只。另外,6月共有186只个股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

    具体来看,中兴通讯和兴业银行净买入额超过10亿元,分别为11.72亿元和10.21亿元。此外,兆易创新、凯撒文化、蓝思科技、贵州茅台、万科A、智飞生物、中国平安、中环股份、长春高新、国药股份、平安银行、欧菲光和光环新网的净买入额也在5亿元以上。

    伴随着大量的净买入,这些个股6月的股价表现也不负众望。以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的186只两融标的为例,其中约九成股价实现增长。其中,截至6月24日,6月以来股价涨幅超过10%的多达102只,占比近55%,比如凯撒文化、新力金融、王府井、大唐电信、国药股份、富春股份在此期间涨幅超过60%。蓝思科技、歌华有线、华北制药、酒鬼酒、立讯精密、首钢股份、杉杉股份等涨幅超过40%。

    6月净买入额超1亿元的两融标的,期间涨幅排名前30位
    (数据来源:Wind)

    另外,还有68只两融个股也同样引起了记者的关注。虽然它们不是前述动辄净买入超过5亿元引得融资客纷纷争抢,但也因融资余额在6月大幅攀升同样值得关注。

    Wind数据显示,这68只两融标的在6月的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0%,增幅较为剧烈。比如,松井股份、凯撒文化和焦作万方的融资余额增幅均在200%以上,分别增长了316.50%、306.59%和212.52%;金科环境、宏达矿业、首钢股份等15只个股融资余额增幅也超过10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6月大宗交易继续繁忙 机构专用席位勇当接盘侠

    下一篇

    每经17点丨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一顾客在拉面馆用餐时被通知核酸阳性,密接者已被集中隔离;水利部: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