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紫金财险换帅!副总裁陈加明接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12:00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6月29日,江苏省政府发布最新人事任免通知称,任命陈加明为紫金财险总裁,同时免去顾士新的紫金财险总裁职务。对于总裁任免,紫金财险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消息。

    现年52岁的陈加明此前为紫金财险副总裁、党委委员。简历显示,陈加明历任盐城市电化厂总会计师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无锡支公司财务部经理,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苏州支公司财务部经理,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东区事业部企划部总经理。

    迎来第三位总裁

    启信宝数据显示,紫金财险成立于2009年5月8日,公司注册资本金25亿元。官网显示,紫金财险是首家总部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目前在江苏、北京、上海等24个省(区、市)有机构近400家,员工队伍超过6300人。

    根据紫金财险2020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公司现有40家股东,其中持股5%以上的股东共3家,分别为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6.6%)、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4%)、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8%)。

    成立11年的紫金财险将迎来第三位总裁。2018年初,紫金财险时任总裁许坚离职赴永诚财险,顾士新随即从江苏省再担保副总裁调任紫金财险总裁。顾士新担任紫金财险总裁时间有两年多。

    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顾士新历任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副处长,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处长,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党委委员,江苏省再担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

    而陈加明的升职此前已能看出先兆。6月9日,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的江苏省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信息显示,陈加明拟任省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总经理。从履历来看,陈加明有丰富的保险从业经历。

    去年保费前5险种全线承保亏损

    2019年,紫金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5.46亿元,同比增长约17.56%,市场排名进至第17位;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超200%。资料显示,这是紫金财险自2012年以后,连续第八年实现盈利。

    紫金财险董事长李明耀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9年是公司实施‘1248’战略规划的首年,在客户经营、渠道发展等方面推动21个战略子项目落地。公司业务结构稳步优化,车险价值业务占比和续保率分别同比提升1个百分点和3.5个百分点,非车占比提升7个百分点,财意险中效益险种占比提升近10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综合成本率优化0.5个百分点,承保盈利机构数量进一步增多,综合投资收益率好于市场平均水平。”

    根据紫金财险年报信息,其保费收入前5位的商业保险险种仍全线承保亏损。其中,机动车辆险实现原保费收入46.3亿元,承保亏损0.3亿元;责任险原保费收入2.9亿元,承保亏损0.7亿元;企业财产险原保费收入2亿元,承保亏损1亿元;意外险原保费收入2.2亿元,承保亏损0.5亿元;健康险原保费收入1.4亿元,承保亏损0.5亿元。

    数据来源:紫金财险2019年信息披露报告

    紫金财险在年报中称,公司目前面临的保险风险包括行业竞争加剧、产品经营和巨灾风险。为应对面临的保险风险,公司继续坚持特色化、提升公司服务能力,形成中小财险公司独特的竞争优势。

    最新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20年一季度,紫金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6.79亿元;净利润0.26亿元;核心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60.56%,均较上季度末略下降1.18个百分点,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为B。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独家|吴厚刚将受党纪处分 上市公司獐子岛党委迎临时负责人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黄之锋等多名乱港分子宣布退出“香港众志”;申纪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今日举行;中国研究者发现新型猪流感病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