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官宣:黄建军为成都农商银行行长人选!曾任成都银行副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23:02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易启江    

    6月28日,成都市政府网站披露,成都市人民政府已于近日签发关于黄建军任职的通知,决定黄建军为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农商银行”)行长人选。

    资料显示,成都农商银行是在原成都市农村信用社基础上改制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10年1月15日挂牌开业,2011年完成增资扩股,注册资本100亿元。

    从公开信息看,成都农商银行这位新行长人选来自于当地一家上市城商行—成都银行。

    6月12日晚间,成都银行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黄建军辞去副行长职务的书面辞呈。黄建军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副行长职务。辞任后,黄建军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简历显示,黄建军出生于1975年11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博士,经济师,曾任工商银行成都市分行办公室秘书。

    进入成都银行工作后,黄建军先后在多个岗位任职,历任行长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副主任兼目标督查办主任、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高新支行行长、公司业务部总经理、中小企业部总经理、西安分行行长、行长助理。2016年9月起,任成都银行副行长,2018年11月起任成都银行党委委员。此外,黄建军还曾挂职广东省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分管金融发展科。

    对于黄建军的工作表现,成都银行董事会在公告中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市场竞争力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从成都银行到成都农商银行,对于黄建军而言,无疑开启了一个新的征程。

    据公开信息,成都农商银行共有各层级机构649家。截至2018年末,在岗员工人数8741人。截至2019年10月末,该行资产总额5445.60亿元,净资产505.8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成都当地国资将成都农商银行多笔股权收入囊中,持有该行5%以上股权的前四大股东均为当地国企,合计持股比例超过6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3点 | 吴尊友:北京确诊病例可能在一周内清零,疫苗不能提供终身的免疫;山东两起冒名顶替上学问题有了调查结果,数十人被处分

    下一篇

    最新通报!山东两起冒名顶替上学事件数十人被处分,苟晶反映的被冒名顶替问题正在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