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家农商行合并组建徐州农商行 A股无锡银行、江阴银行入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17:11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易启江    

    6月24日,无锡银行发布公告,拟出资人民币7.82亿元,与其他发起人股东共同发起设立徐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以下简称“徐州农商行”,最终名称以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工商行政主管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预计持有成立后的徐州农商行总股本的10.95%。

    同日,江阴银行公告宣布,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投资参股徐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拟出资人民币3.38亿元,投资徐州农商行,预计持有成立后的徐州农商行总股本的4.73%。

    根据无锡银行的公告,徐州农商行是在原徐州铜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山农商行”)、徐州淮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海农商行”)、徐州彭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彭城农商行”)三家农村商业银行合并组建的基础上设立。无锡银行作为发起人股东之一与其他投资者、上述三家农商行的原股东共同发起设立徐州农商行。

    今年1月1日,铜山农商行曾发布相关公告,2019年12月13日,铜山、淮海、彭城三家农商行分别召开2019年临时股东大会,正式启动新设合并组建徐州农商行工作。徐州农商行以新设合并方式设立,为具有法人资格的地方性金融机构,由发起人认购徐州农商行的全部股份。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新成立的徐州农商行继承原三家农商行的全部债权债务,三家农商行全部存款、贷款及相关业务利益相关人权益得到充分保护,不受任何影响,原三家农商行自徐州农商行开业之日自行解散。

    根据清产核资报告,截至2019年末,上述三家农商行的资产总额为708.93亿元,负债总额685.79亿元,净资产23.14亿元。

    无锡银行在公告中表示,徐州农商行属于区域性农商银行,客户范围主要集中在江苏省徐州市,合并前原三家农商行营业网点覆盖铜山区、泉山区、鼓楼区、贾汪区等,侧重在徐州市辖区开展业务。无锡银行在徐州市设立的丰县支行、江苏铜山锡州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侧重在丰县当地、铜山经济开发区及周边乡镇地区开展业务,和徐州农商行网点覆盖地区存在一定差异。此次投资完成后,双方将最大限度地发挥协同作用。

    记者注意到,除了组建之中的徐州农商行,无锡银行还参股了江苏淮安农村商业银行和江苏东海农村商业银行,持股比例分别为16.25%和19.35%。2019年,淮安农商行和东海农商行分别实现净利润3.59亿元和1.92亿元。

    江阴银行也持有两家区域农商行的股权,分别是江苏靖江农村商业银行和江苏姜堰农村商业银行,持股比例分别为9.9%和10%,是这两家农商行的第一大股东。

    无锡银行在公告中表示,拟向徐州农商行派驻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为徐州农商行输出成熟的管理流程及理念,协助徐州农商行提升公司治理和业务经营水平,加快业务发展步伐。

    徐州农商行筹建设立尚需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审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20年国内成品油首次上调 加满一箱油多花4.5元

    下一篇

    经审计后锦州银行去年亏损11.1亿!资产重组后不良率有望降至1.9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