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微软关闭官方线下直营店 硬件和软件销售继续向线上转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7 15:45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汤辉    

    6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微软方面获悉,微软对于Microsoft Store的零售方式进行调整,包括关闭微软官方线下直营店(这里的直营店并不指官方授权店或与本地经销商合作的店铺)。微软同时表示,保留在伦敦、纽约、悉尼和雷德蒙德运营的四家微软体验中心。微软中国官网显示,微软在国内有460家授权店、体验专区等。

    “随着我们的产品组合已发展成为包括Microsoft 365、游戏和娱乐在内的数字产品,我们的硬件和软件销售继续向线上转移。”微软公司副总裁David Porter在其认证领英上表示,微软的零售团队成员将继续为消费者、小型企业、教育和企业客户提供服务,专注于销售、培训和支持,他们将在微软公司办公室和远程来进行工作。

    此次在线商店将成为学习、购买和获得微软软硬件支持的主要场所,微软将把工程部门、销售部门、支持部门、Envisioning Centers、行政简报中心和零售场所共设一处。

    微软同时表示,自3月下旬以来,Microsoft Store实体店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关闭以来,零售团队已帮助众多小型企业和教育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以及在远程工作和学习软件上对数十万企业和教育客户进行了虚拟培训。

    微软关闭官方线下直营店将导致大约4.5亿美元的税前费用,将记入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当前季报中,费用主要包括资产冲销和减值。

    图片来源:微软官网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暴雨黄色预警!四川冕宁特大暴雨灾害已致3人死亡12人失联,今明天将迎本轮强降雨最强时段

    下一篇

    每经16点 | 核酸检测为什么限定七日内有效?专家释疑;美国一记者感染新冠,曾参加特朗普竞选集会;俄罗斯新增新冠确诊6852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