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即将获得美团5亿美元融资?理想汽车:对此不予置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4 21:30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潇尹 摄

    624日,据《晚点LatePost》报道,理想汽车即将获得5.5亿美元D轮融资,其中,美团领投5亿美元,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跟投剩余5000万美元中的3000万,投后估值为40.5亿美元。目前交易在进行中。对于这一消息,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对此消息不予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若上述融资消息属实,这将是美团创始人、CEO王兴对理想汽车的第二次加码。2019年8月,理想汽车宣布完成5.3亿美元C轮融资,其中王兴个人出资3亿美元领投,美团点评旗下龙珠资本出资1500万美元,同时,理想的老投资人经纬、首刚基金、蓝驰创投也选择跟投。另外,头条也在该轮融资中放进约3000万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理想汽车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的初创公司,于201810月发布了旗下首款增程式SUV“理想ONE”

    今年,在理想汽车春季媒体沟通会上,李想对记者表示:“目前,理想汽车现金流为正,不需要外部输血,因此暂时不需要融资。未来三年,理想汽车不再推出新车型,专注于理想ONE的优化和升级。”

    今年6月16日,理想汽车向用户交付了第10000辆理想ONE。理想汽车称,自2019年12月正式开始交付以来,理想汽车仅用六个半月的时间就完成了第一个10000辆的交付,其中包含了春节假期和疫情的特殊时期,创下了造车新势力全新车型的最快交付10000辆的纪录。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新一期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在1-5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中,理想ONE成功入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长荣股份:拟收购控股子公司长荣健康其余40%股权

    下一篇

    央行行长易纲:持续加大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管力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