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分布式数字身份产业联盟(DIDA)成立!中钞牵头,百度、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巨头参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4 17:08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编辑 易启江    

    6月24日,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旗下的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与飞天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15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分布式数字身份产业联盟(DID-Alliance,简称DIDA)正式成立。

    关于本次产业联盟成立的背景,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介绍,数字身份伴随着计算机科学的应用而发展。区块链技术给数字身份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启示:区块链是数字身份开放协同的基础和“信任根基”,数字身份亦是区块链技术应用最重要、且影响最深远的应用之一。

    由此,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与飞天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百度、国家金融IC卡安全检测中心、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杭州银行、京东数科、浦发银行、奇安信、山东区块链研究院、腾讯云、微众银行、西安大数据、溪塔科技、亿联银行、中国电信研究院、中国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17家发起单位共同成立“分布式数字身份产业联盟”——DIDA。同时,会上发布了《DIDA白皮书》框架。

    据了解,分布式数字身份在国际上的研究和发展日趋成熟,但在中国,互联网数字身份的发展尚停留在联盟身份阶段,DIDA希望通过深入研究分布式数字身份技术、促进分布式数字身份的行业应用、搭建中国的分布式数字身份网络、与国际分布式数字身份接轨四方面的工作,推动国内分布式数字身份建设,加快生态融合,助力中国可信网络的建设。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蔡吉人院士、柴洪峰院士、王小云院士在致辞时均提到分布式数字身份对于发展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硕信息:监事会主席张怀减持计划到期,共计减持700股

    下一篇

    江南高纤:控股股东陶国平解除质押1.75亿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