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北京中高风险地区增至41个;其他地区没有病例是不是就没有风险?疾控专家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2 07:16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胡玲 卢祥勇    

    ec91da09.png?Expires=190831420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8KX35i%2FIGuOJeefmwg%2FFhE049%2Fo%3D

    db7e46fb.png?Expires=190831420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jhQI42FAv9W1jD9ZdLC0hl55RY%3D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北京市卫健委通报,6月20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其中男性11例,女性11例;年龄平均42岁,最小1岁7个月,最大86岁;丰台区10例,大兴区8例,海淀区3例,通州区1例。已完成17例确诊病例调查,5例正在调查中。

    截至6月21日15时,北京市丰台区新村街道、大兴区黄村(地区)镇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右安门街道,大兴区安定镇,海淀区八里庄街道,通州区北苑街道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37个中风险地区,4个高风险地区

    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经天津市疾控中心对天津市第137例确诊病例呼吸道标本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高通量测序和序列分析,中国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与北京新发地市场相关病例的病毒序列完全相同,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I。

    据北京日报,21日,饿了么、美团、每日优鲜等多家外卖平台与生鲜电商同步披露,其首批配送人员和肉禽水产类等生鲜食材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研究员李金明明确,密切接触者,如果核酸检测为阴性,依然需要隔离

    据科技日报,北京6月11日以来累计确诊227例,如何看待此次北京疫情?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这波疫情我们还不能认为是第二波的来临。这次北京出现的疫情应该是一次比较突然的、小范围的暴发,但是暴发力度目前仍在可控范围内。他解释说,所谓的“第二波”一定要形成非常显著的波峰,有一段时间的蔓延再下来。

    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专家吴浩表示,现在有些地区没有病例不代表没有这个病毒,还有可能有无症状的存在。我们要保持一个心态的平和,就是常态化的防控,我们可能还会放下警报,再拉起警报都可能,不一定在北京,在全国各地都有可能。

    6月19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在新发地市场环境采样中,水产、豆制品局部售卖区域阳性样本较多,环境污染较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豆制品专业委员会表示,豆制品加工过程中有煮浆加热等灭菌工序,不会产生新冠肺炎病毒。截至目前,全国豆制品企业暂未发生一起疫情报告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2日05:35,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89万例,为8892595例,死亡病例超过46万例,为465880例。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27万例,为2271414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2万例,为119921例。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6月21日18时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2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38499例;死亡病例新增24例,累计死亡34634例;新增治愈440例,累计治愈182893例。

    当地时间6月21日,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1221例,死亡病例增加43例。根据英国卫生部当天下午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截至6月21日上午9点,30433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截至6月20日下午5点,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42632人。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21日的最新官方数据,该国通过核酸检测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累计达246272例,累计死亡病例28323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41例,过去7天新增死亡病例29例。

    据法国公共卫生局的最新通报,截至当地时间6月21日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60377例,24小时内新增284例。目前,全法国有81起聚集性感染仍在追查之中。

    6月21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天新增新冠肺炎患者4621人,新冠肺炎患者总人数达到97302人。截至目前,南非全国已检测1328060人,当日检测34452人。

    aaa1ffc3.png?Expires=190831420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jV%2B4wzOJKbug%2Bqbfey5UcpZM0M%3D

    6月21日晚间消息,不少用户表示微信朋友圈无法刷新,下拉操作后一直处于加载状态。截至目前,微信团队官微表示,故障已修复。

    0682635d.png?Expires=190831420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CPzGnDb9XIRwVM2ZFY8LXYI2hg%3D

    6月21日,蔚来创始人李斌21日表示,蔚来和特斯拉既是竞争对手也是队友,因为共同目标是想改变用户从汽油车到电动车的习惯。特斯拉在上海建厂之后,蔚来的销量反而更好了。

    44b3f1e9.png?Expires=190831420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OMKqNq3LZhvXiAya0otvv79Ls0%3D

    上周五A股市场表现

    1404ccf2.png?Expires=190831420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QmLhuqljoGgPC6Uzmsyvwjl%2BOc%3D

    点击前往查询

    b4e36bdc.png?Expires=190831420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oNH0QxlvLyGVbuMShD4mamByKo%3D

    1eaf7bc3.png?Expires=190831420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wikxbZIp7ZBRe0SpKlipid35XU%3D

    5187d13a.png?Expires=190831420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Da05dl8I0o0ovysvsSV8K5yd7k%3D

    上周股市小结:

    上周各大类资产价格涨跌不一,其中股票市场继续走强,债券市场价格有所下降,商品市场中工业品价格和农产品价格双双走强,黄金价格环比下降。具体来看,股票市场中,沪深300数上周上涨2.4%,创业板指上周上涨5.11%。板块中,上周高市净率股、高市盈率股、高价股涨幅分别为4.4%、3.7%和3.3%,表现靠前。

    本周股市预测:

    A股: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宣布改革,该指数编制方法修订后,科技公司的成长越来越多的支撑沪指上升,上证综指有望迎来长牛行情,良好的投资回报将直接刺激居民和产业资本情绪,推动场外资金入市,为长牛提供新的动力。从A股走势来分析,短期看,沪市通道上轨目前已抬升至3030点附近,而3月初的向下跳空缺口为3029点,多方的第一目标或将在蓝筹及周期板块助力下挺进上轨并回补这个缺口。完成此目标后,是摆脱通道上轨的约束建立新的上升通道还是继续在原通道内运行,则要看能否持续放量并保持优质公司与蓝筹公司的齐头并进。

    美股:救市力度边际减弱,中概股释放超额收益。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认为,上周美联储所持有价证券首次出现环比减少,财政政策支持也将在7月接近期限而耗尽,美股震荡的局面短期可能延续,但延迟和可能不足的财政措施将加剧对未来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而现阶段市场未充分重视特朗普败选的可能也是7、8月份美股的风险因素;继续看好在政策和改革推动下的中概股超额收益,近期二次上市和私有化概念继续升温,重点关注拼多多、好未来、新东方、百胜中国、泰邦生物等热门回归概念。稀缺性和成长性,加上美国二度确认将锁定低利率策略到2022年,这些都给中概股牛市增添了确定性。

    港股:指数进入磨底区域,坚守新经济概念。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认为,疫情后基本面复苏的确定性加上弱势美元周期都强化了外资布局非美资产的意愿,继续看好低估值叠加改革深化下,港股下半年的牛市机会,短期港股预计仍然会延续指数反复磨底,个股先后走牛的市场风格;从成长性考虑,我们建议继续关注网易、京东、小米、美团等新经济企业;中概股二次上市潮刚刚开始,也将持续利好港交所。在指数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这类公司有望跑出超额收益。

    48b76feb.png?Expires=190831420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IqyRvujxwGJ7pnmx%2BrEUD08V%2Fs%3D

    据新华社,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6月28日至30日在京举行,将审议专利法修正案草案、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出口管制法草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行政处罚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数据安全法草案的议案等。

    海关总署自6月21日起暂停美国泰森(Tyson)公司注册号为P5842的禽肉屠宰企业产品输华。美国泰森(Tyson)公司证实,该公司注册号为P5842的禽肉屠宰企业近日发生员工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海关总署已更新《符合评估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暂停来自该企业的产品进口。对于已到港或即将到港的来自上述企业的产品,海关部门全部予以暂扣。

    据新华社消息,海口市近日出台规定,进一步规范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提出严禁商品住宅用地与其他产业项目用地捆绑或搭配供应。新规还提出切实保护耕地,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格建设活动占用耕地。

    深交所21日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第1号至第11号,适用于深交所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本次业务办理指南施行前本所发布的其他规定与本次发布的指南规定不一致的,以本次发布的为准。同时,废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指引》等17件制度文件、《上市公司配股业务指南》等17件业务办理指南。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63f51aed.png?Expires=190831420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RA%2F5c6vNRzZ410IXf%2B81fnkDyQ%3D

    ad9e2d95.png?Expires=190831420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JTH5JUV%2F%2BD9d0wIQLghF1A6eGc%3D

    7b1f8c90.png?Expires=190831420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jD2T3dVdx6w72RbM8yFr2LAU%2BU%3D

    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本周公开市场将有12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6月25日、26日分别有500亿元和700亿元逆回购到期,但由于是端午假期,因此这1200亿元逆回购将顺延到期。

    央行上周累计开展30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MLF操作,因上周有4200亿元逆回购和2400亿元MLF到期,因此,从全口径看,央行上周实现净回笼1600亿元。上周四央行重启14天期逆回购,这是自2月份以来央行首次开展14天期逆回购。

    23家公司披露年报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本周有23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业绩,其中20家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其中,ST天业和河钢资源预增,未名医药、顾地科技和ST庞大等3家公司实现业绩扭亏;此外,2家公司预减,9家公司续亏,4家公司首亏。

    16.7亿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为16.7亿股,以6月1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204.3亿元。周一为本周解禁高峰,解禁规模为150.5亿元,约占全周比例的75.00%。具体到个股,美格智能、华体科技、先导智能解禁规模居前,分别为32.3亿元、24亿元和15亿元,解禁数量分别为1.36亿股、5981万股和3153万股,占解禁前流通股比例为99.30%、30.43%和22.10%。

    新股机会

    本周一共有7只新股申购,其中捷安高科、中船汉光、酷特智能3只为创业板新股,中科星图、国盾量子、迪威尔、天智航4只为科创板新股。另外本周共有N神州、N联赢2只新股上市交易,均在周一。

    08644bc0.png?Expires=190831420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JqbnxIsJlOSySLfI1vFERj%2B6Z4%3D

    21日下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截至6月20日24时,大兴区孙村乡磁魏路1号百事食品一个分厂共发现8例确诊病例,其中2人曾到过新发地市场采购。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企宣总监樊志敏表示,公司出现确诊病例后,已经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停产停工、产品封存、环境消杀、人员隔离等措施,已对产品及常去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取样调查。截至6月20日18时,追查到密切接触者87名,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百事中国官方微博21日晚间发布声明称,百事可乐饮料工厂未出现确诊病例,全国正常生产供货。北京市新冠发布会通报发生疫情个案的工厂只是位于北京大兴区磁魏路1号的百事食品一个分厂,其从未生产任何饮料产品。

    乐事官方微信21日晚发文称,受影响的工厂只生产小批量的乐事无限罐装薯片。公司产品加工过程均经过高温热处理工序,结合严格的GMP管理体系和实践,病毒在整个产品供应链过程存活的可能性为零。

    据北京日报,百事公司21日晚再发声明,称已经对产品及厂区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取样调查,测试产品安全,同时保证新发地疫情后的产品均已封存。同时全面开展涉事工厂人员核酸检测,工厂全部员工居家隔离。

    哈药股份21日公告,GNC2020年一季度业绩出现下滑,并且部分债务再次延期。公司对美国GNC的优先股投资根据协议和持有目的,在新金融工具准则首次执行日将其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列示为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投资成本总计20.63亿元人民币。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透露,近日,胜利油田海上油田首次开采出无色、清澈、透明的凝析油。科研人员介绍,化验显示油样含水为零,这种高纯度凝析油较为罕见。目前,科研人员正加大对该区域油气资源勘查研究,并对凝析油相关数据做进一步验证分析。

    据中国基金报消息,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显示,截至6月21日下午四点,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的身家达到454亿美金(约合人民币3210亿),已超越前中国首富马云。中国首富目前为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其身家为515亿美金,比黄峥多61亿美金。

    b6101f58.png?Expires=190831420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28Px6uyUC%2BQAHktmtiei0V2V08%3D

    据界面新闻,空客正在寻求员工自愿离职,知情人士表示,强制裁员将是最后的手段,该公司会先研究整个制造部门的自愿离职和提前退休。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预计,裁员总数可能达到1.2万至1.6万人。

    据界面新闻,日本航空计划在7月初向3.6万名员工每人发放至多15万日元补贴,日本《每日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发放补贴主要是为了提升员工的士气,补贴几乎是人人有份,总额将达50亿日元。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20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宣布已经停止羟氯喹的临床测试。研究院称,根据测试结果,羟氯喹即使没有副作用,但对治疗新冠肺炎也没有效果。该临床测试共有超过470名新冠肺炎患者参加,这些患者正在医院或者急诊室接受住院治疗。研究显示,羟氯喹并没有发挥治疗作用。

    9daa2a47.png?Expires=190831420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S9gnYoVOvRingDXNGZMKB8MK88%3D

    重申重要观点!这两个板块要高度重视——道达对话牛博士

    20年公募老将回归!又一“个人系”基金公司获批!下周将有5只基金发行

    一周创投市场丨奇绩创坛完成人民币基金募资;软银将投资14家非白人创始人运营的公司;连咖啡与中石化将合资成立“易捷咖啡”

    市值大涨150亿元,5G巨头澄清:不是那个芯片!

    22亿资产四度流拍,0.2折仍无人问津!曾是山西首富,败光百亿身家成“老赖”

    672758b5.png?Expires=190831420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g%2FAv0GYwVf4%2FC1R9vU4yJcUtqY%3D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透露,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云上峰会将于6月24日在线上举办

    据人民日报,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承担研制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21日上午在上海同济大学磁浮试验线上成功试跑。目前高速磁浮项目研发进展顺利,5辆编组工程样车的研制也在稳步推进中。按照计划,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机系统预计在2020年底下线,将形成高速磁浮全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

    e4ba4b6e.png?Expires=190831420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Nan2K6j8qSms8tdGZCqUWtKIeI%3D

    66f49b0e.jpeg?Expires=190831420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xCRYhTy0Mb1u4lBQ%2BClg9m2NGY%3D

    b5429894.jpeg?Expires=190831420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vexi3EIB8deG7Ygfd9%2FIROHaL8%3D

    de50d1bb.png?Expires=190831420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d1FX6B3gpJcscXnPTMNjiagXp8%3D

    3407c67a.png?Expires=190831420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axIx6xu%2F9Zf%2FQJzMXXm85MW0Y8%3D

    7c1bd1d7.png?Expires=190831420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7wTCUlBLuNCEgm9WABtlxYmnhs%3D

    30c8bd47.png?Expires=190831420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kVfMQ4voIzIzdPmpp0Zuk1N4Vk%3D

    一周基市观察:中基协会长正式“换帅”,5月底公募管理规模达17.64万亿元

    上周,中基协发布公告称,6月16日中基协召开干部大会。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同志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中国证监会党委的决定:何艳春同志任协会党委书记,委派为非会员理事,提名为会长人选;免去洪磊同志协会的党委书记职务,不再担任会长、非会员理事。当日,根据协会章程及理事会工作规则,中基协理事会通讯表决选举何艳春同志为协会会长。

    此外,根据中基协公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5月底,129家基金管理公司、12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累计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7.64万亿元。

    另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在全部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超4成的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在80%以上,超6成的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在60%以上,在调仓动作上,相较于截至2020年6月14日的数据,超3成的基金有较明显的仓位上调。

    新基金建仓方面,以基金跟踪最为广泛的沪深300指数作为参考,上周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2.39%,从最近3个月新成立的基金来看,在偏股主动型基金中,不到4成的新基金周涨幅接近或超过指数,整体仓位较轻。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刘明涛 黄小聪 王帆 编辑|胡玲 卢祥勇 杜恒峰 杜波

    c86dae8f.png?Expires=190831420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SbG8SFowEsipEAhZNcAaq8JrOA%3D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截至6月22日05:3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8896153例,死亡465896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91152e7a.png?Expires=190831420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ojOstkniXQkByl8A5xvrCIRkgE%3D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未出天津,未接触确诊者,天津第137例病例感染源成悬案,最新突破来了

    下一篇

    深圳楼市魔幻一幕:去年被人嫌弃不要的这5套房,今年1171人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