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阳泉市商业银行部分储户集中取款 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呼吁理性对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7 22:19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卢九安    

    近日,阳泉市商业银行发生部分储户集中提取存款事件。对此,阳泉市商业银行公告称,银行经营正常,资金充裕,已足额缴纳存款保险,完全能够保证储户提款要求,保障存款安全。

    阳泉市商业银行公告  图片来源:阳泉市商业银行官网

    当地人民政府、地方人行和银保监分局也发布了相关公告。

    阳泉市人民政府在一份落款日期为6月16日的公告中称,阳泉市商业银行是由阳泉市政府、国有企业和社会投资人共同发起,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合法金融机构。阳泉市商业银行参加了国家的存款保险制度,储户存款安全直接受到国家法律和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目前,阳泉市商业银行经营正常。近日,阳泉市商业银行出现部分储户集中办理业务情况,市政府会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全力支持阳泉市商业银行经营发展,维护储户各项合法权益,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储户的利益受国家法律保护。希望广大市民和储户理性对待,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和社会秩序。确需提款的,按照银行制度有序办理存取款手续,避免因提前取款而造成利益损失,防范持有大额现金带来的安全隐患。

    中国人民银行阳泉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阳泉监管分局联合公告称,对阳泉市商业银行发生部分储户集中提取存款事件高度重视。目前,阳泉市商业银行经营正常,资金充裕,足额缴纳了准备金,参加了存款保险,支付能力充足。监管部门将继续支持阳泉市商业银行依法合规经营,并将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好金融秩序,切实保障银行和广大储户的合法权益。

    阳泉市商业银行也在6月16日公告称,该行将延长网点营业时间,加派工作人员,提高服务效率,确保资金供应不断档,确保足额及时兑付提款。

    官网介绍显示,阳泉市商业银行的前身是阳泉市城市信用社,最早诞生于1985年。2002年1月,阳泉市城市信用社由四家法人社合并重组完成单一法人社的改制。2007年1月,经批准筹建阳泉市商业银行,2007年9月正式挂牌成立。

    启信宝数据显示,阳泉市商业银行目前注册资本14.34亿元。

    截至2018年末,阳泉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457.81亿元,较年初增加56.55亿元,增长14.09%,其中各项贷款154.91亿元,较年初增加58.02亿元,增长59.88%;负债总额431.41亿元,较年初增加54.98亿元,增长14.61%,其中各项存款271.52亿元,较年初增加17.53亿元,增长6.9%;所有者权益26.4亿元,实现收入23.85亿元,实现利润2.52亿元,净利润1.55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在线教育中概股走高

    下一篇

    热门中概股领涨美股,多只个股刷新日内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