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通推出价格更低的5G芯片 千元5G手机再近一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7 15:33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6月17日),高通公司线上发布了首款骁龙6系5G移动平台——骁龙690,目的是面向更大范围的5G手机用户,更进一步降低5G手机价格。搭载骁龙690芯片的手机,以及其它商用终端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面市。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骁龙690芯片更多的是面向OEM/ODM厂商,HMD Global、LG电子、摩托罗拉、夏普、TCL和闻泰,均计划将推出搭载骁龙690的智能手机。OEM厂商的加入,使5G手机生产规模更大,也将大幅度降低5G手机价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G商用一年多之后,目前在售的5G手机价格仍然较高,主要产品的售价还是集中在三四千元左右,5G手机的购入门槛依然较高。“此次高通的6系列5G芯片,主要定位还是帮厂商打造更多样化的5G手机,更多消费者可以享受到5G手机,提升5G手机普及度。”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此次高通骁龙690芯片仍然不是手机价格千元左右的入门级产品,毕竟今年才是5G商用第二年,随着时间的推移5G手机价格会继续下探。

    在芯片配置以及性能上面,全新的骁龙X51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专为骁龙6系平台而优化设计,支持SA/NSA。高通骁龙690 5g芯片支持拍摄超过10亿色的4K HDR视频(true 10-bit)和1.92亿像素的快照。骁龙690同时支持120Hz显示刷新率和流畅的UI体验,而5G连接让玩家可以随时随地畅玩多人云游戏。

    当然,高通骁龙690与定位更为高端的8系列、7系列5G芯片相比,差别也较为明显。高通骁龙865使用X55调制解调器下行速率最大7.5Gbps,最高3Gbps的峰值上传速度。骁龙765G所采用的X52调制解调器最高下载速率为3.7Gbps,1.6Gbps的峰值上传速度。高通骁龙690最高下行速率为2.5Gbps,是国内商用5G速度的两倍多。

    今年5G将从网络覆盖范围、手机层级和终端类型多个方面进一步扩展丰富,是5G商用的大规模普及之年。数据显示,从去年到今年4月,国内共出货四千多万部5G智能手机,获得入网许可的5G终端达96款。除华为自用芯片之外,其他手机品牌方基本采用高通的5G芯片。而随着骁龙690芯片发布,高通芯片所覆盖的5G手机价位也更广泛。

    野村中国电信及高科技股票分析师段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当5G网络覆盖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才会驱动更多的用户更换5G手机。3G、4G时代,也是经历了两、三年,手机价格才降低到普通人都能接受。中国的供应链集中,目前5G手机价格的下降速度已经超过大家的预期。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脏乱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谈北京新发地疫情暴露出的问题

    下一篇

    商务预报:6月8日至14日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小幅上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