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企业服务平台上线 智能办税更便捷

    深圳商报 2020-06-16 12:16

    日前,福田区企业服务智能系统平台成功上线,这一平台囊括了项目申报、政策导航、信息公开、企业服务、云课堂等模块,辖区内企业登陆即可一站式享受产业政策项目申报、资金政策申请指引、税收政策视频辅导、税收资讯阅览、税收智能催报、政策咨询智能客服等多项服务。

    “这个智能平台内容非常齐全,既能够了解福田区支持企业发展的各种政策,又能够清晰看到税务相关知识。”深圳市计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财务总监黄湖明女士感受颇深,“本来这场疫情给企业经营带来很大困难,得知这个平台上线,我们申请了区劳动用工、返岗稳岗、防疫物资等项目支持,足不出户就在平台上了解很多热点税收政策,及时享受了高新技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即征即退等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广开办税服务渠道,增进企业便捷便利,真诚地为他们点赞!”

    福田区企业服务智能系统平台打造服务综合“超市”,拓展了企业服务广度和深度。自去年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福田区税务局联合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开展纵深合作,打造服务“超市”,已为辖区内部分重点中小企业代表、物业公司、行业协会等有针对性提供“整体式”资金、税收政策培训辅导,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问题协调、办税指导等微服务,满足企业个性化诉求。同时为适应目前疫情防控及新媒体形式需求,精准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福田区税务局与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加快建立线上“云课堂”栏目,在线为企业提供最新政策辅导。目前“云课堂”栏目已上线,有11个主题46个课程,囊括了产业扶持政策、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防疫税收优惠政策、新办纳税人税收知识等热点政策辅导视频,纳税人可一站式学习、了解最新政策动向。

    智能系统平台还搭建税企互动平台,助力优质企业持续升级。现阶段该平台已经实现了涉税事项智能催报功能,改变以往较为低效、被动的方式,由人工电话沟通报送转为系统自动处理,后台智能机器人跟踪问效。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还可以利用后台数据库及时针对目标纳税人提供申报提醒、填表辅导等服务,定点定向推送各类税务资讯、办税指导,精准化服务纳税人,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优化纳税人服务体验,助力区内优质企业全面发展、持续升级。

    智能系统平台全面共享税务资源,把真金白银揣进企业兜里。为进一步提升区局纳税人体验感,福田区税务局积极联动,在平台上发布区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福田税务”链接,为平台用户提供疫情防控以来的多项最新政策解读、热点资讯;与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发送短信,广泛发动辖区内7464户重点纳税人入库,搭建资源共享与信息交流平台;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手段加速平台建设,确保提供最新税务知识指引,解决纳税人面临的最新减税降费以及相关税收知识难题,引导纳税人充分享受我区各项补贴、优惠政策,把真金白银揣进企业兜里。目前已有3547户重点纳税人注册智能系统平台。

    福田区税务局还通过参与建设企业服务智能系统平台,竭力为企业提供有温度的个性化服务,放大纳税人满意度外溢效应,为双区建设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杭州出台健康码开发运行规范

    下一篇

    甘肃省农垦集团党委原副书记张金虎被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