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请全城人吃火锅,每天免费送汽车,2020重庆车展掀起“价格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6 11:25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张北    

    2020年过半,国内车市终于迎来首个大型车展。

    613日~621日,2020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启,这是继日内瓦、纽约等国际车展相继取消,北京车展延期举行后的第一次行业盛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13日开幕当天正值周末,众多观众前来观展,上午11点左右,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北登录厅进口处已经排起了长队,展馆内更是人头攒动,观众热情似乎并未受到疫情影响而减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作为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专业展览会,2020重庆车展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参展品牌超过80家,参展汽车1000多辆。与上届车展相比,今年参展品牌减少约19家。

    眼下,国内疫情整体向好,车市随着复工复产逐渐回暖。在此背景下,本届重庆车展显得格外不同,也因此备受业界关注。

    花式优惠吸睛,车展升级“消费季”

    与北京车展、上海车展的战略性定位不同,重庆车展具有“地方车展”属性,所以车企在这个展台上的首要目标依然是卖车。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重庆车展共有50万观众参展,各大品牌累计成交车辆约2.73万辆。今年的重庆车展正值疫情冲击下,车市萧条过后的复苏时期,承载着各大汽车品牌和经销商们的期望。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为了促进汽车消费,重庆车展开出了一系列优惠清单,花式玩法堪比每年的天猫“双十一”盛典。据了解,重庆车展共计投入约1亿元用于给消费者的各项福利和补贴。例如,给观众及全城人民发放火锅券、免费抽奖送汽车、送加油卡、送保养、出游大礼包等。

    “我们将重庆车展的口号升级为‘6月,在重庆豪爽相遇’,时间从原来的7天改为9天,以满足防疫限流要求,并横跨2个周末,尽可能为展商集客,尤其是主城周边地区的观众。”2020重庆国际车展负责人王伟表示,车展组委会还和重庆火锅协会、重庆火锅大联盟合作,从61日开始,为吃火锅的重庆车展观众买单,发放火锅券。更吸引人的是,车展期间,每天还会送出一辆免费汽车作为抽奖礼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此外,车展组委会联合众多畅销品牌,为购车观众送千元级购车现金券。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也出台政策,凡是消费者售卖、转移或者报废注销旧车并购买新车,在重庆车展现场可享受每辆2000元的现金补助。

    “重庆车展将升级为城市消费季,为了将一个汽车行业的展会,升级为城市的消费季标志活动,我们开创了‘重庆仲夏消费季’,邀请车主和潜在车主参与,谋求开创一个全新角度,向全国介绍重庆。”王伟介绍称。

    叫卖声下,车展掀起“价格战”

    花式优惠的背后,各大汽车品牌都背负着一定销售指标,“价格战”似乎不可避免。

    在此背景下,“叫卖声”成为重庆车展的主旋律,展馆内外,随处可见各大汽车品牌的优惠广告牌,“首付1.45万”、“综合优惠5.4万”、“半价抢购”、“最高3万元置换补贴”、“50利息”等促销标语比比皆是。

    经过疫情期间的沉寂,各大汽车品牌都摩拳擦掌,拿出众多旗下产品参展,力争在车展上大展身手。每家展台都派出了较多销售顾问,甚至还站在过道上发放传单招揽生意。

    记者注意到,豪华品牌的展台最具吸引力,这与当下消费升级,豪华车市场优惠力度加大不无关系。例如,车展刚刚开始,奥迪展台就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现场销售顾问已经应接不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车展力度比平时大很多,把所有的补贴和优惠打包算下来,20万元级的车型,一般可优惠8千到1万元。”一位奥迪展台参展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过,享受这些优惠的前提是要在6月底前提车,多项政府给予的补贴仅在6月份有效。

    此外,自主品牌头部车企的热度也较为可观,优惠力度同样比4S店更大。其中,长安汽车的销量担当CS75 PLUS和全新产品序列“引力”的首款车型UNI-T最为吸睛,有几位消费者表示,他们均在比较这两款车型,打算在车展期间下单。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在吉利汽车展台,记者看到十多辆参展车型,全新SUV产品ICON成为围观的焦点。一位观众表示,他关注这款车很久了,在洽谈后觉得价格合适就当场订下了一辆。

    不过,与热门品牌相比,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这些韩系品牌的展台较为冷清。记者注意到,在东风悦达起亚展台,参展商还请来几位“网红”做直播,但似乎并没有招揽太多人气,仅有五六位观众绕车参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参展商并不乐观

    总体来看,本届重庆车展的人气并没有受到疫情太多的影响。车展期间,多家品牌带来了全新车型。如,长安欧尚X5全球首秀,东风风神GS上市,雷克萨斯全新纯电动UX300、上汽大众威然、广汽丰田威兰达、捷途X70 Coupe、领克01pro等新车进行了区域上市发布。

    在特殊时期,开幕当天就吸引大量观众前来观展,让不少人感到意外。但尽管如此,一些参展商并没有过分乐观。

    “我们已经连续第四届参加重庆车展了,感觉今年和每年差不多,人还是很多的。不过,车展前两天还看不出效果,一共有九天时间,很多消费者还在观望,一般不会在开始的这两天购买。”一位长安福特参展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般来说,车展会消化一部分想在七八月购车的客户,但今年受疫情影响,预定的销售目标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上述奥迪参展商也表示,今年疫情影响了一些人的购车意愿,但同时政府也在积极鼓励消费,车展的成效要等一周后才能显现出来,现在下判断还为时尚早。

    值得注意的是,“明星”车企特斯拉在本届车展也吸引了不少观众。记者注意到,特斯拉展台位于展馆内一角落,面积较小,约为长安、吉利等厂商展台面积的三分之一,却有十多名销售人员。特斯拉共展出两辆国产Model 3和一辆即将国产的Model Y车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一位特斯拉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国产Model 3虽然价格和官网售价相同,没有任何优惠,但车展期间订车,可享受保险打六折、其他赠品大礼包等福利。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特斯拉似乎“不愁卖”,但销售顾问们仍然承担不小的指标任务。当记者表示自己还在持币观望,想等年底Model 3完全国产化,并进一步降价后再购车时,该名销售人员表示:“一分钱一分货,现在买的话,和美国用的零部件80%都是一样的。等到年底,这些零部件都是国产的,包括核心部分的电池。到时候质保时间肯定不一样,降价肯定是要减配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截至16日全市消杀276家农贸市场

    下一篇

    上海:继续对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加强管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