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8同城签署私有化协议 总交易估值约87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5 22:44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6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美股上市公司58同城(NYSE:WUBA)发布公告称,已与Quantum Bloom Group Ltd.签订合并协议。

    根据协议,买方投资财团将以每股普通股28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56美元)现金价格购买58同城所有已发行普通股,总交易估值约为87亿美元。此次私有化交易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完成。

    公告显示,58同城此次买方团主要为华平投资、General Atlantic、鸥翎投资和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买方投资财团计划以股权和债务融资结合的形式,为58同城的私有化交易提供资金。

    今年4月2日,58同城曾披露,收到鸥翎投资发出不具约束力的收购要约,拟以每股美国存托股55美元的价格收购所有流通股。

    4月30日,58同城宣布董事会收到来自华平投资、General Atlantic、鸥翎投资和公司董事长兼CEO姚劲波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

    财报显示,2019年,58同城实现营收155.8亿元(22.3亿美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131.4亿元,增长18.6%;运营利润为28.5亿元(4.1亿美元),同比增长18.0%;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82.8亿元(11.9亿美元),相较于2018年同期的20.0亿元,增长535.1%。

    58同城净利增长如此强劲,与其出售所持车好多股权颇有关系。财报显示,2019年,58同城因出售车好多股权,获得61.4亿元的投资收益,及5.5亿元的相关即期及递延所得税费用。倘若剔除出售车好多部分股权投资的投资收益及应承担的所得税费用,2019年58同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26.6亿元(3.8亿美元),相较于2018年同期增长33.3%。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2月,车好多集团——瓜子二手车母公司,宣布完成1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软银。

    作为58集团旗下的二手闲置平台——转转,在去年9月完成3亿美元B轮融资,58同城、腾讯继续参投。交易完成后,58同城将继续作为转转大股东。

    与2020年4月1日(58同城宣布收到私有化要约的前一个交易日)58同城的ADS收盘价相比,此次58同城私有化报价相当于溢价19.9%。

    截至记者发稿,58同城股价上涨10.30%,报54.95美元,总市值为82.35亿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地铁排查出体温异常乘客60人,均已排除新冠

    下一篇

    北京是否要从3级响应恢复到2级,甚至1级响应?吴尊友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