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团贷网案最新进展:累计追缴冻结资金57亿元 上千名恶意逃废债借款人账户被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5 13:56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廖丹    

    6月15日,东莞市公安局对外通报团贷网案件最新进展。

    通报称,截至2020年6月14日,累计追缴冻结资金57.01亿元人民币,及涉案股权和股票账户一批,累计查封扣押涉案房产65套、土地2块、飞机2架、汽车57辆及物品一批,累计收回平台出借资金37.34亿元人民币。

    公安机关持续敦促本案涉及的借款人依法履行还款义务,提前或按时还款至指定收款账户。目前已冻结首批逾1000名恶意逃废债借款人银行账户,对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报称,公安机关继续核查并大力追缴“团贷网”及关联企业相关人员收取的代理费、佣金、提成和奖金等非法获利,并督促上述人员将款项退至指定收款账户,并到东莞市公安局“团贷网”专案组登记核实退缴金额等情况。及时退缴上述赃款的,依法可从轻处罚;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的,不作犯罪处理。对于拒不退缴或者拒不配合追缴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据悉,东莞市有关部门已通过"信用中国(广东•东莞)”“信用中国(广东)”对逾期借款人发布六期催告,已将近20000名恶意逃废债借款人逾期信息报至央行征信中心和百行征信。

    启信宝显示,团贷网的运营主体为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注册资本逾1亿元,法定代表人唐军。官网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2月28日,团贷网借贷总余额约145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通报!“团贷网“案件累计追缴冻结资金超57亿元,收回出借资金37亿

    下一篇

    最新!云南德宏通报中缅交界“瑞丽江变红”:系沿岸造纸厂排污所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