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家新基金公司获批!曾经的"华商三剑客"之一梁永强正式回归公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17:12

    对于此次回归,梁永强向记者表示:"考虑了很久才决定加入,目前还不确定未来是不是会亲自管理产品,但一定会打造好的投资团队。"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曾经的"华商三剑客"之一,梁永强回归公募了!

    犹记得2018年,梁永强离开华商基金之后,曾对媒体表示想多休息一下。如今2年左右时间过去,梁永强以新基金公司——汇泉基金的股东以及总经理的身份回归公募。

    记者注意到,在发起设立的股东中,除了梁永强,也还包括了原嘉实基金量化投资首席投资官杨宇。

    对于此次回归,梁永强向记者表示:"考虑了很久才决定加入,目前还不确定未来是不是会亲自管理产品,但一定会打造好的投资团队。"

    汇泉基金获批

    根据证监会近期关于核准设立汇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公告,汇泉基金注册地为北京市,注册资本为1亿元,股东分别为杨宇、梁永强、初冬、上海澹泉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上海沛泉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具体来看,杨宇出资比例为55.3%;梁永强出资比例为30%;初冬、上海澹泉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上海沛泉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出资比例均为4.9%。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澹泉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上海沛泉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都是早在2018年11月就已成立,合伙人分别都是梁永强和杨宇。

    在高管任职方面,梁永强任汇泉基金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吴涛任督察长。

    熟悉基金的投资者对于梁永强和杨宇这两个名字可能都不陌生,梁永强曾经是"华商三剑客"之一,他在筹备时就已加入华商基金,历任曾经担任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华商主题精选混合等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公司总经理,见证了华商基金的发展壮大。

    杨宇则是在2004年7月加入嘉实基金,曾任嘉实中创400ETF、嘉实沪深300ETF等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但在2016年初时,杨宇辞去基金经理职务。据记者了解,彼时杨宇虽然不再管产品了,但是也还未离开嘉实基金,主要负责指数相关的一些业务管理。

    不确定是否亲自管理产品

    回顾梁永强的公募经历,除了早期其参与筹备华商基金之外,要说真正被投资者所熟知还得从华商盛世成长混合说起,该产品成立于2008年9月23日,成立之初由庄涛和梁永强担任基金经理,在成立之后第一个完整年度,也就是2009年,该基金以106.8%的收益跻身前10。

    在2009年期间,还有一件事,那就是孙建波于当年的11月加入该基金,"华商三剑客"正式走到了一起。到了2010年,这一年除创业板指有所收获外,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14.31%和9.06%。在弱市之下,华商盛世成长凭借37.77%的收益率摘得2010年的股基冠军,"华商三剑客"开始名声大噪。

    在"三剑客"中,梁永强是进入华商时间最早,辞别最晚的。有业内人士分析,梁永强是自上而下型选手,他的分析逻辑一般是从行业出发到个股。相比其它主动权益类基金经理,他较少调仓。然而当其坚定持有的军工股行情低迷导致业绩不佳时也面临了不少质疑。

    2018年7月,华商基金公告,"一拖四"的明星基金经理、时任华商基金总经理的梁永强因个人原因辞职,"华商三剑客"曲终人散。梁永强离开华商基金之后便淡出了投资者的视野。彼时并未提及下一步计划,只是在对媒体的采访中提到了想多休息一下。

    如今随着汇泉基金的正式批复,梁永强正式回归,对于此次重返公募,梁永强对记者表示:"停下来以后收到了几个邀请,也是考虑了很久才决定加入。"对于新公司成立之后还会不会亲自管理产品,梁永强说:"目前还不确定,但一定会打造好的投资团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换人!纳川股份:财务负责人变更为汪海

    下一篇

    发起“百日行动”,贝店扶贫助农又有新举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