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受疫情影响业绩亏损但中标合同额大增 科大讯飞称不调整内部年度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16:08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汤辉    

    “疫情催生了大众新的消费习惯,数字化生活已经成为常态,将进一步倒逼人工智能的蓬勃应用,今年1-5月科大讯飞中标合同额同比增长125%就是明证。”6月9日,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公司21周年内部信中表示。

    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科大讯飞营收为14.0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8.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亿元。科大讯飞在6月8日披露的投资者交流活动记录中表示,一季度业绩有下滑,主要是无法现场实施交付以及验收,导致收入确认有一定延迟。随着三、四月份以来,复产状态的逐步趋好,公司各个业务团队均在加班加点追赶进度。同时,公司内部并没有因受到疫情的影响,而对各业务方向团队的年度目标进行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述投资者交流活动记录中,科大讯飞表示,2018年下半年科大讯飞开始执行战略聚焦举措,在今年再次明确了最核心的8条产品线,进一步实现了业务方向的聚焦。具体包括教育个性化学习手册、因材施教区域解决方案、讯飞学习机、办公转写系列产品、开放平台、智医助理、政法协同、城市超脑等产品。

    刘庆峰在21周年内部信中表示,后疫情时代,自主创新能力,特别是源头技术创新的能力,将在全球进入更大的不确定期时释放出更大的能量,智能语音作为万物互联的入口,在国家重要战略领域内的地位日益凸显。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信新材:股东苏州国发计划减持不超过约205万股股份

    下一篇

    博纳影业副总裁黄巍不幸逝世,享年52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