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考拉悠然: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应用的高科技企业 三年内争取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7:55

    “数字天府,智投未来”,由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四川证监局联合主办,中共成都市委网信办协办的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于6月8日在成都举办。来自四川的6家数字经济企业代表进行了路演,展现企业风采,与来自全国的顶级资本进行对接。作为一家立足成都,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应用的高科技企业,考拉悠然(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引起了资本方的注意。考拉悠然总经理沈复民在路演现场与各路资本方进行了交流与问答。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数字天府,智投未来”,由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四川证监局联合主办,中共成都市委网信办协办的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于6月8日在成都举办。来自四川的6家数字经济企业代表进行了路演,展现企业风采,与来自全国的顶级资本进行对接。

    作为一家立足成都,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应用的高科技企业,考拉悠然(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引起了资本方的注意。考拉悠然总经理沈复民在路演现场与各路资本方进行了交流与问答。

    顶级人才聚集,技术实力雄厚

    2017年底,由国家级特聘专家、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申恒涛领衔16位海外名校博士共同创立的考拉悠然正式运营。

    考拉悠然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多媒体、大数据等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拥有近20年的研究积累,团队拥有发达国家院士3人、国家级特聘专家6人、四川省级特聘专家7人,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研究尤其是多模态识别领域均取得了世界领先的技术突破,创下多项世界第一。

    事实上早在2007年,考拉悠然团队就研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实时的近重复视频检测系统,实现了基于视频内容的精准搜索。2014年,世界上第一个提出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实时物体跟踪算法,实现了最高精度的实时物体深度跟踪;2015年首次提出离散哈希搜索算法,解决了困扰行业已久的视频内容精准查找问题,成功实现视频内容的快速索引......

    沈复民会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考拉悠然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和应用的高科技企业,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研究尤其是多模态识别领域均取得了世界领先的技术成果。公司扎根技术研发,专注于多模态AI技术及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旨在通过对人工智能科技的研究和应用、结合大数据分析,实现产品更智能的落地,提升作业效率。公司从2017年10月开始正式运营,经市场化运营已近10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70%以上,技术顾问团队包括3位发达国家院士,国家特聘专家6人,四川省特聘专家6人,博士15人。目前公司全职员工80余人,研发团队约占60%,市场及销售团队齐备。已分别获得四川省、成都市以及高新区顶尖创业团队支持。”

    从公司产品来看,考拉悠然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框架,可自然集成多模型跨模态深度学习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脸识别算法,在“人证”比对上达到99.9%以上的准确率,处于业界顶尖水平。公司目前已实现了算法与硬件的融合,并推出“码极客(OSMAGIC)”AI定制化超级平台和“万物之眸(UniEye)”安防一体化设备。

    地方政府支持下,成功案例遍布

    一家企业如果能走得顺风顺水,那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等多方面的配合。沈复民还告诉记者,考拉悠然选择来到成都,一方面是由于成都在大数据、5G、人工智能、区块链方面的互联网新技术及应用发展成果显著,各项数据位居全国前列。政府大力推动,同时又有诸如电子科大等高校培养出的优秀人才。另一方面,从大学生创业到吸引海外高级人才,成都市细化了吸引人才的相关政策,不仅尽力给人才提供创业的良好环境,还从人才的起居生活到家属的就业、孩子的读书,给予相关配套的支持,使得每年北上广深大量的人才西流,成为推动成都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考拉悠然自创立至今,得到了高新区政府的大力扶持,政府的扶持也使公司得以快速发展。

    考拉悠然在以往有很多成功案例,公司已经在青白江区教育局实现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智慧监控全覆盖,这是四川地区第一个从教育局层面统一规划建设的智慧教育平台,实现智慧监控满覆盖,涉及中小学29所,特教1个,职高2个,21所公办幼儿园,共3000路摄像头。该项目建成一个学校、教育局多级管理的智慧教育平台,实现全区所有学校公共区域“监控全覆盖”,联网可视化“一键报警”,并在部分学校开展智慧校园试点。实现100路摄像机的AI智能监控,包括打架行为分析、区域闯入、黑名单布控等,实现家校沟通、访客登记、校园人脸识别进出管理、校园食品安全等场景智能升级。另外,公司还与高校展开合作,电子科大,西科大等也已建设了智能安防系统。公司的厨房智能系统也应用广泛,已在益州小学等建成示范性项目。

    最后,沈复民还指出:“我们更多地希望了解AI行业发展,对AI产业充满信心的资本成为我们共同发展的伙伴。除了资金以外,我们更希望资本方是能够与企业并肩作战,共同成长,在AI产业化领域落地深耕的合作伙伴与队友。共同发展,争取在未来3年内共同推动考拉悠然上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外4.5亿用户,“恒图科技”数字化工具不只是让“小白”会设计

    下一篇

    减持!深天地A:深投控减持公司股份约139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