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之联科技:B轮融资后估值已超10亿元,计划年内进行IPO申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7:29

    此次云路演活动一共邀请到了6家来自四川的优秀互联网企业,以及十余家国内的顶级投资机构。其中,大数据行业领军人物周涛领衔创立的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吸引了云路演活动数家投融资机构的目光。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叶峰    

    北京时间2020年6月8日下午,由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和四川证监局联合主办,中共成都市委网信办支持的“数字天府 智投未来”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在成都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云路演活动一共邀请到了6家来自四川的优秀互联网企业,以及十余家国内的顶级投资机构。其中,大数据行业领军人物周涛领衔创立的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数之联科技),吸引了云路演活动数家投融资机构的目光。

    年初1.5亿元B轮融资后数之联科技估值已超10亿元

    资料显示,数之联科技起航于2012年,由大数据行业领军人物周涛领衔创立,团队现有成员270余人,拥有18年大数据行业经验,80余项数据挖掘领域的自主发明专利以及软件著作权,累计发表400余篇行业相关论文。多年来,数之联科技致力于成为集数据、算法、应用为一体的大数据产业生态构建者,为合作伙伴提供集顶层设计、元数据治理、分析挖掘、商业智能可视化为一体的大数据全产业链服务,助力企业在数字经济浪潮中快速转型,赢得市场先机。数之联科技已与多家行业标杆企业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于2020年1月宣布完成1.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数之联科技市场估值已逾10亿元人民币。

    数之联iCloudUnion大数据价值发现与创新平台,提供从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应用的全产业链服务,包括iCloudMiner、xDataInsight、图像分析服务,旨在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大数据解决方案,快速实现数据驱动业务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数之联科技有云端数据挖掘平台、商业智能分析平台和图像分析服务三大业务。那么,与行业内的竞争对手相比,数之联科技都有哪些优势和强项?

    对此,数之联科技创始人、大数据行业领军人物周涛对《每日经济新闻》新闻记者表示,“数之联自研了大数据技术平台级服务的三大产品:‘行数’是一个高可用的数据治理平台、‘行明’定位于敏捷自主数据分析工具及可视化展台平台、‘行智’是一个预置了海量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算法的建模工具平台。数之联的产品优势主要在于,这三个产品贯穿了大数据应用的全生命周期——从数据的采集、治理、存储,到数据的统计分析、可视化呈现,再到数据的深度分析、辅助决策。同时,数之联经过多年的行业积累,将这套平台产品与行业进行深度的融合,基于这个平台,在智能制造、智慧军工、智慧治理行业形成多个面向具体场景的行业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反过来,这些行业解决方案又为这个产品平台贡献了优化迭代的市场需求,让平台产品得以精细化发展,越来越为客户所认可。”

    周涛:希望在年内进行IPO申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活动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目的是加快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建设,助力四川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方面发挥自身的优势和技术。那么,数之联科技将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

    “举两个例子。第一个是数之联的智慧法院类案同推产品,能够准确高效地为法官提供判案参考依据,从而更好地帮助法官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推动智慧社会建设。第二个是智能制造行业的例子。我们的一个拳头产品——自动化缺陷检测分类产品,可以帮助泛半导体行业,特别是其中的集成电路制造及芯片制造等企业,在成品缺陷检测这个重要的生产环节实现较为显著的降本增效。我们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主要是机器视觉)的技术手段,帮助生产企业节约了人工、提升了产品检测效率和精度,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成本。”周涛对记者表示。

    当被《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问及未来数之联科技是否有登陆资本市场的计划时,周涛明确表示有。他说道:“为进一步深入行业服务,扩大业务规模,公司仍需在人才、技术、产品、市场多个领域持续加大投入。登陆资本市场确实能够为公司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虽然上半年受到经济形势的影响,业务发展略滞后于预期,我们仍在与时间赛跑,期望年内进行IPO申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减持!新莱应材:董事翁鹏斌、财务总监黄世华合计减持5.59万股

    下一篇

    多氟多:控股股东3007万股股份质押延期购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