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云智天下:乡村振兴首先需解决城镇现代化问题,计划明年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或中小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7:12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北京时间2020年6月8日下午,由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和四川证监局主办,中共成都市委网信办支持的“数字天府智投未来”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在四川成都圆满落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云路演活动一共邀请到了6家来自成都的优秀网信企业,以及十余家国内的顶级投资机构。其中,国内最大数字镇群和云网融合服务商——云智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智天下)作为第二家上台进行路演的公司,吸引了数家投融资机构的目光。

    云智天下董事、副总裁张维:希望未来的小镇能更城市化

    资料显示,云智天下成立于2014年,前身为西南区域领先的通信及互联网服务企业。公司依托强大的通信网络、广电网络、互联网及物联网的全面技术实力,以及全程建设、管理、服务、运营的全链条实施能力,为互联网小镇、i成都、智慧景区、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厂园等场景提供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安装维护暨后向增值服务等。

    云智天下目前正在向中国领先的智慧场景运营商的目标迈进。云智天下旨在通过四网融合的智慧场景建设,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解决方案,为各级政府提供实时的数据采集分析以及精准的管理支撑平台,为不同企业提供持续的资源接口及变现通道,同时满足不断变化和发展的民生消费需求,从硬件到软件,从线上到线下,从供给侧到服务端,构建独一无二的便利高效的智慧生活。

    云智天下董事、副总裁张维在现场路演中表示,在信息化的建设过程中,最容易被忽略的是城乡,他希望未来的小镇能更城市化。他指出,信息化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信息基础比较薄弱的小镇,更需要信息化来提高效率。

    云智天下董事、副总裁张维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那么,云智天下如何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VR等技术发展和建设所谓的“互联网小镇、智慧景区”等项目?用户又该如何理解这当中的“智慧”二字?对此,张维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智慧的本质是把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推动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组织变革,提升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例如,成都互联网镇群建设核心就是利用互联网实现全市小城镇全领域链接,沟通城乡,有效克服城镇分散式布局造成的规模不经济和‘信息孤岛’效应,推动人才、资金、土地、信息等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激发结构效应、规模效应、分工效应等城镇发展新动力。”

    乡村振兴首先需解决城镇现代化问题

    张维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四川是农业大省,小镇正是乡村振兴的首发地,就近城镇化,首先需要解决城镇现代化的问题,而互联网技术和数字云服务,是最经济的城镇现代化解决方案,也是西部小镇实现弯道超车的必由之路。他认为,云智天下将在小镇、社区、景区等场景进行智慧城镇的建设和运营,在提升城镇地区信息化、智慧化的同时,全方位的提供各类增值服务,从而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政务服务能力、居民生活品质、可溯源城乡产销平台对接服务等。

    张维向记者表示,云智天下在数字小镇的服务实践中,不仅实现了云网一体化,服务场景内全面的网络覆盖、党政宣传、智能加速、数据管理、便民服务、医疗教育、溯源电商平台、文化娱乐等功能,还建立了数据服务的系统云中台,提供多维度社会服务,从而助力政府提升管理职能、服务职能、决策职能和执行职能,有效提升商业服务能力及居民生活品质。

    “云智天下为国内目前唯一的互联网镇群的建设方和运营方,累计了大量的数据、技术和经验。成都互联共享镇群在建设方面实现了大量的互联网和物联网、政务和商用的应用能力及数据融合,为小城镇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可参照可复制的成功样本和标准;同时,在真实持续服务小镇政务民生的过程中,通过‘小镇大脑’的自我学习能力和过程沉淀的大量数据,初步形成了小镇数字孪生的基础形态,对基层治理和政务服务的习惯和效率正在产生积极影响。这些技术经验以及数据应用形态的累积,将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绝佳的实践场景,为以小镇数字经济为主体的新型城镇化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张维补充道。

    当被《每日经济新闻》问及公司是否有上市计划时,张维明确表示:“有计划,公司计划在2021年通过深交所创业板或中小板实现上市。”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企合力 稳进共赢 捷豹路虎中国获中国银团50亿元人民币贷款授信

    下一篇

    突袭货运赛道,从载人到运物,滴滴试水货运业务意欲何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