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星宇航:全球领先的卫星互联网科技公司,B/G端产品去年已实现盈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6:57

    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于6月8日在成都举办,第一家路演的高科技企业就是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数字天府,智投未来"。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于6月8日在成都举办。此次路演由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四川证监局联合主办,中共成都市委网信办协办。来自四川的六家数字经济企业代表进行了路演,展现企业风采,与来自全国的顶级资本进行对接。

    第一家路演的高科技企业就是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星宇航"),国星宇航董事长陆川首先上台介绍了企业,并与投资方进行了交流。

    国星宇航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卫星互联网科技公司。在国家双创政策的支持下,2018年5月由原卫星及应用领域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应用及部队领军人才创办。国星宇航成功研制发射了全球首颗AI卫星,截至2019年12月,国星宇航已顺利完成6次太空任务,成功研制并发射了9颗AI卫星。国星宇航攻克了单星智能化、多星网络化、运控自动化等关键技术,构建了完全自主可控的全球领先全栈AI卫星网络技术体系,THZ星间通信网络技术体系,拥有AI卫星大脑系统、THZ卫星通信系统、多功能交互卫星整星研制、移动智能运控网络、星时代AI星座组网、星云大数据平台等核心能力,形成了防务级、城市级、行业级、消费级等多层级产品,致力于实现"记录历史,分享未来"的美好愿景。

    从技术方面来看,国星宇航研发了自主可控的全栈AI卫星网络技术体系、THZ星间通信网络技术体系、全球首个卫星区块链平台等,形成了40多项发明专利和30多项软件著作权,其中智能卫星发明专利数量占全球的一半以上。公司获四川省发改委批复建设"四川省智能卫星星座及数据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公司成功入选承担工信部"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挂帅"AI卫星网络系统"重点项目技术攻关,是榜单中唯一的商业卫星公司,标志着公司进入人工智能"国家队"。

    从应用场景来看,在B/G端产品方面,国星宇航开发了"城市之眼""ADACloud""园区之眼""交通之眼""林业之眼"等SaaS化产品,瞄准"新基建",深度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传统基础设施转型升级,满足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交通、智慧林业等具体应用场景。

    从业务进展来看,在B/G端产品方面,国星宇航相关产品已提前布局"新基建"相关业务,市场规模达万亿级,发展前景广阔。目前公司累计签订订单近亿元,意向订单数亿元,2019年已实现盈利,预计今年营业收入破亿元。在C端产品方面,公司用户数超50万,预计今年实现200~300万用户。公司和新华社、人民日报、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科幻世界》等在内容、运营、推广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相关产品已累计获得数亿次阅读量。在业务合作方面,公司同中国火箭、中国资源卫星中心、ISIS、空客防务、电子科技大学、易华录、神州数码、联通、华为、新华社、人民日报、微博、斗鱼、新疆交建等各行业头部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疆交建:减持计划到期 熊刚共计减持约1.3万股

    下一篇

    每经17点 | 外交部:奉劝澳方正视问题 采取切实措施维护保障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权益;新希望:5月生猪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