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 5G套餐价格松动:促销价低至89元每月;我国5G牌照发放一周年,已建成基站25万个;世卫组织更新口罩使用指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6 10: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世卫组织更新口罩使用指南

    据中新网,日内瓦消息:世卫组织5日更新口罩使用指南,明示各国政府应鼓励公众在公共交通、商店等封闭拥挤环境佩戴口罩。

    这一指南主要进行了三点更新:第一如果出现广泛社区传播,世卫组织建议医院诊区所有医护人员都应佩戴医用口罩,而不仅仅是接触新冠肺炎患者的医护人员佩戴医用口罩。

    第二如果出现社区传播,在难以保持社交距离的环境中,世卫组织建议60岁以上的老人或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应佩戴医用口罩。

    第三如果出现广泛社区传播而又难以保持社交距离,例如在公共交通、商店或其它封闭拥挤环境,世卫组织建议各国政府应鼓励公众佩戴口罩。

    2丨我国5G牌照发放一周年 已建成5G基站超25万个

    今日是我国5G牌照发放整一周年。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建成的5G基站超过25万个,有130款5G手机获得入网销售许可,5G终端连接数超过3600万。仅4月一个月,5G用户就增加了700多万。三大电信运营商表示,虽然一季度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5G的建设不仅没有延缓,在建网速度和发展规模上反而超出了预期。

    3丨5G套餐价格松动:5G套餐促销价低至89元每月

    据中新网,近日,有用户反映,5G套餐价格已经出现松动,收到基础电信运营商的电话,在推销89元每月的5G套餐。记者分别电话联系了三大运营商客服,证实确有打折活动,每家运营商5G套餐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价。
    中国移动表示,前一段时间5G套餐有7折活动,最低128元每月的套餐折算下来89元每月。现在,用户可登陆官方APP查看是否享受此活动价格。中国电信表示,最近也有活动,预存100元话费,并保证连续使用24个月,可享受合约价,例如129元每月的套餐售价103元每月。中国联通客服称,199元每月的5G套餐正在做7折优惠活动,也就是139元每月,但仅限于接到中国联通外呼电话的用户办理。

    4丨民族品牌指数创收盘新高 外资持续追捧核心资产

    据上海证券报,6月5日,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品牌工程指数”)收报1440.86点,涨0.69%,创出收盘历史新高。北向资金连续第10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入态势,以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为代表的优质内需核心资产备受青睐。在昨日沪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中,格力电器获北向资金净买入4.71亿元,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分别获7554万元、6855万元净买入。

    5丨兆易创新相关负责人:DRAM定增项目和2017年合肥DRAM项目不是一回事

    据财联社,兆易创新43.24亿元定增资金将投向DRAM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此前2017年10月兆易创新与合肥产投合作启动DRAM研发布局。兆易创新相关负责人告诉《科创板日报》记者,本次募投项目和2017年10月公司跟合肥产投合作的DRAM项目不是一回事,同属DRAM大类,小类却不一样,当时合肥项目有独立团队在做,本次募投项目是公司自己做DRAM,公司专注自主研发和设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卫组织更新指南鼓励在封闭拥挤环境佩戴口罩

    下一篇

    工信部:年内将建5G基站60万个,5G手机出货1.8亿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