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示威抗议席卷美国!美国再曝两起暴力执法致死非洲裔事件,明尼阿波利斯市将禁止警察“锁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6 10:13

    每经编辑 胡玲

    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因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事件已过去10天,而由此引发的抗议活动仍未平息。近日,美国媒体又曝出两起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死亡事件。

    拍摄于今年3月3日的一段视频中显示,被逮捕非洲裔男子名叫曼努埃尔·埃利斯,今年33岁,来自华盛顿州塔科马市。据塔科马市警方称,当时共有四名警察将埃利斯按倒在地并铐上手铐。不久之后,埃利斯就失去了意识。警方呼叫医护人员到场,但最终抢救无效,埃利斯当场被宣告死亡。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来自警方电台的音频显示,和乔治·弗洛伊德一样,埃利斯生前最后时刻说的也是:“我无法呼吸了。” 

    埃利斯的尸检报告在当地时间本月3日被公布,结果显示,埃利斯因身体受到压制而缺氧,死于呼吸骤停。另外,甲基苯丙胺中毒和扩张型心肌病也是促成埃利斯死亡的因素。目前,塔科马市市长维多利亚·伍德亚兹已强烈谴责了几名警察的行为,并要求解雇涉案人员。 

    另一起事件是美国广播公司5日曝出的。据报道,当地时间3日,纽约布鲁克林大都会拘留中心的一名35岁非洲裔囚犯加米尔·弗洛伊德,在牢房中被喷胡椒喷雾后死亡。纽约市法医办公室表示将对加米尔·弗洛伊德进行尸检。

    这一连串事件,引发了民众的强烈抗议。

    据ABC报道称,在美国包括首都华盛顿特区在内的50个州都举行了抗议活动。美国媒体估计,目前至少有430个市镇和城市举行了示威活动。

    来自31个州的3万名国民警卫队成员被召集到至少25个州以应对国内抗议活动。警察和警卫人员使用催泪瓦斯、闪光弹和橡胶子弹试图驱散全国各地的示威人群。

    美国的州长和市长们宣布在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地区实行宵禁。部分市、县甚至整个亚利桑那州至少有29地宣布宵禁。

    据美联社统计,全美至少有9300人被捕。自抗议活动开始以来,洛杉矶至少有2700人被捕,纽约至少有1500人被捕。达拉斯、休斯顿和费城的警方也逮捕了数百人。

    美国四任前总统奥巴马、小布什、克林顿、卡特均为“弗洛伊德之死”事件发声,表达对种族歧视的谴责和对受害者及家人的同情,并呼吁反思国家的“悲剧性失败”。

    据美媒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引发全美示威抗议,明尼阿波利斯市同州人权部门当地时间5日达成一致意见,禁止该市警察使用锁喉( chokeholds) 这一常用动作,并要求警察在看到另一名警官未经授权使用武力时进行报告和干预。

    据报道,这是该市和明尼苏达州人权部共同协商改革警察执法时的行为守则的一部分。预计市议会将于当地时间5日批准该协议。

    该协议将要求任何警员,不论警龄或级别,如果看到使用任何颈部限制或锁喉的武力行为,立即通过无线电或打电话通知给上级。

    同样,任何警员如看到另一名警员未经授权使用武力,包括任何颈部限制或锁喉,必须尝试口头干预,甚至亲自干预。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他们将受到严厉的惩罚,惩罚力度不亚于他们自己违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主要产油国本周提前开会

    下一篇

    5G手机普及战打响 价格降至150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