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二批50家拟调入创新层的新三板公司初筛名单揭晓:其中20余家为达“及格线”突击增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6 00:22

    值得注意的是,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名单中的50家公司中,有欣源股份、色如丹、龙兴钛业、森源达、东元环境、埃文低碳、石大能源、永锋科技、金米特、金科资源、千江高新、恒立钻具等20余家公司在分层前夕突击进行了增发,部分公司的增发金额刚刚达到1000万元的创新层进层“及格线”,而这也被视作相关公司下一步可能会申报精选层的一个信号。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安排,今年的市场分层将分三批实施。5月22日晚间,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2020年首批调入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共计调入502家公司,本批调整后,创新层公司共有1146家。

    6月5日晚间,股转公司又发布了2020年第二批拟定期调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初筛名单,这份名单共有50家公司。如果这些公司能通过公示期,那么创新层公司将增加至1196家。

    值得注意的是,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名单中的50家公司中,有欣源股份、色如丹、龙兴钛业、森源达、东元环境、埃文低碳、石大能源、永锋科技、金米特、金科资源、千江高新、恒立钻具等20余家公司在分层前夕突击进行了增发,部分公司的增发金额刚刚达到1000万元的创新层进层“及格线”,而这也被视作相关公司下一步可能会申报精选层的一个信号。

    50家公司入围第二批拟调入创新层公司名单


    图片来源:全国股转公司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安排,今年的市场分层将分三批实施。5月22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2020年首批调入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共计调入502家公司,本批调整后,创新层公司共有1146家。

    6月5日晚间,股转公司发布了2020年第二批拟定期调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初筛名单,这份名单共有50家公司。如果这些公司能通过公示期(公示期截至2020年6月12日17点),那么创新层公司数量将进一步增加至1196家。

    从当晚公布的这50家公司来看,其中不乏如好买财富等具有一定市场知名度的公司。

    根据股转公司的安排,今年的第三批分层将于6月30日启动。

    多家公司分层前“突击增发”

    根据《分层办法》规定,基础层企业进入创新层的要求包括,在提交入层申请前,挂牌以来定向发行金额累计不低于1000万。

    据记者梳理,上述名单中的50家公司中,有20余家公司在分层前夕突击进行了增发,这些公司包括欣源股份、色如丹、龙兴钛业、森源达、东元环境、埃文低碳、石大能源、永锋科技、金米特、金科资源、千江高新、恒立钻具、神州能源、品牌联盟、钢劲型钢、零奔洋、益康药业、海博科技、渝欧股份、花巷股份、捷创新材等。

    其中欣源股份、色如丹、森源达、东元环境、石大能源、永锋科技、金米特、金科资源、恒立钻具、神州能源、钢劲型钢、零奔洋、益康药业、海博科技、渝欧股份、花巷股份、捷创新材等公司“突击增发”的金额恰好踩着1000万元的创新层进层“及格线”。

    此外,龙兴钛业自挂牌以来增发了两次,其中2019年10月完成的第一次增发,募资金额为700.6万元,尚不足1000万元;而该公司于近日完成的第二次增发,募集资金为620万元。两次增发募资合计超1300万元,满足了创新层的进层条件。埃文低碳自挂牌以来也做过两次增发,今年5月底完成的第二次增发也让其挂牌以来的累计增发金额超过了1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千江高新2018年4月完成的首次增发的募资金额为960万元,离1000万元的“及格线”仅一步之遥。为了拿到创新层的“门票”,该公司于今年4月完成了第二次增发,募资金额为110万元。

    有分析认为,符合精选层的相关进层条件,且在分层前突击定向增发不少于1000万元的基础层公司,其下一步的动作可能会是进一步申报在精选层挂牌。

    例如,前基础层挂牌公司传味股份曾在今年4月底完成了一笔金额达1000.73万元的增发,这也是该公司自挂牌以来的首次定增,随即该公司就出现在5月8日公布的今年第一批拟定期调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初筛名单中。而仅在3天后的5月11日,该公司就发布了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提示性公告。

    还有的公司在公告中甚至提示市场:“突击增发”的目的就是为了冲击精选层。今年3月中旬,欣源股份发布了《2020年第一次定向发行说明书》,拟向5名个人投资人募资1000万元。在这份发行说明书中,公司实际控制人(乙方)还与其中4名投资人(甲方)签署对赌协议,称如果公司2021年12月31日前未向股转公司提交进入精选层的公开发行资料,或者递交公开发行资料被审核不予通过发行,无法进入精选层的,则甲方有权要求乙方自触发回购约定情形之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之前完成回购义务,回购金额包括甲方对欣源股份股票认购本金及按照年化8%支付利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南华期货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募资15亿元,10亿元将投向这片“蓝海”!

    下一篇

    股价两天大涨130%,盘中触发熔断……到底谁在爆买瑞幸咖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