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美媒:美国政府取消禁止中国客运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计划;朝鲜宣布将关闭朝韩联络办公室;男子走私售卖活体巨蜥获刑九年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23:56

    每经编辑 罗微杨

    1丨美媒:美国取消禁止中国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计划

    环球网援引美国CNBC刚刚消息,当地时间5日,美国政府取消禁止中国客运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计划。

    2丨​朝鲜宣布将关闭朝韩联络办公室

    央视新闻消息,据朝中社报道,朝鲜统一战线部发言人6月5日发表谈话称,由于韩方纵容所谓“脱北者”团体从韩方向朝鲜散发反朝传单,将关闭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

    3丨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涨跌不一 能源化工品表现强劲

    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涨跌不一,能源化工品表现强劲,原油涨3.08%,燃油涨2.56%,PTA涨1.57%,橡胶涨1.28%,20号胶涨1%。黑色系涨跌不一,焦炭跌0.2%,焦煤跌0.04%,螺纹钢涨0.36%,热轧卷板涨0.71%,动力煤涨1.36%,铁矿石涨2.43%。农产品表现分化,郑棉涨1.18%,白糖涨0.2%,棉纱涨0.13%,棕榈油跌0.7%,豆一跌0.61%,菜粕跌0.54%。

    4丨男子走私售卖活体巨蜥获刑九年半

    据澎湃新闻,6月3日,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一走私并售卖巨蜥案件,被告人曲某因走私并售卖巨蜥,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2015年9月30日,温州海关查验包裹时,发现5只活体巨蜥,每只巨蜥先用袜子装好放于粉色透气塑料盒内,盒外再用锡纸包装。2015年10月,济南海关查获一萨氏巨蜥幼仔。泽巨蜥和萨氏巨蜥均属于濒危野生动物,严禁贸易。曲某因走私并售卖巨蜥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5丨德国央行预测今年该国经济萎缩7.1%

    据新华网消息,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央行)5日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2020年德国经济预计萎缩7.1%,明后两年预计分别增长3.2%和3.8%。受新冠疫情冲击,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滑2.2%,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季降幅。德国央行指出,虽然德国经济已在4月触底并开始回暖,但第二季度GDP萎缩程度预计较第一季度更严重。

    6丨英国政府首次官宣:坐公交车必须佩戴口罩 违者可拒载并罚款

    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据《太阳报》报道,当地时间4日,英国交通部部长格朗特在发布会上称,自6月15日起民众乘公共交通须遮挡面部,有证据表明遮挡面部对新冠病毒传播起到一定的阻挡作用。他还强调医用口罩应留给医务人员和患者使用,民众可使用布自制口罩等遮挡面部。如果乘客拒绝佩戴面部遮挡物,交通部门员工可拒载甚至进行罚款。据悉,这是英国首次强制民众出行戴口罩,此前官方称无证据表明戴口罩可抑制新冠传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人工智能版图: 广东一枝独秀,山东胜过浙江

    下一篇

    拒不执行防控规定致传染9人!广西来宾男子被判有期徒刑1年2个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