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京东香港上市招股书披露:刘强东仍持有78.4%投票权 募资投向关键技术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09:37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在5月28日通过港交所聆讯后,6月5日,京东聆讯后正式挂出PHIP版招股书,赴港上市迈出关键一步。

    根据招股书披露,京东账面现金充盈。其中,2019年京东持续经营产生的自由现金流将近195亿元;截至2019年年末,公司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受限制现金合计近400亿元。

    京东此次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用于投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及提高运营效率;“技术对于我们今天的成就和未来的持续成功至关重要。”京东在招股书中表示。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招股书尚未披露具体募集资金金额及发行股票数量。

    招股书同时显示,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通过Max Smart Limited以美国存托股的形式持有并控制上市公司1400万股A类普通股及4215万股B类普通股,此外还通过Fortune Rising Holdings Limited公司持有2937万股B类普通股。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刘强东控制上市公司78.4%的投票权。

    截至美股6月4日收盘,京东股价为56.52美元/股,较前一日微跌0.37%,但自年初以来的涨幅已超过60%,市值为826.98亿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湖北板块开盘走强

    下一篇

    每经开盘 | 沪指涨0.13%,消费零售板块依旧火热,暴风集团天地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