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拼多多否认回港“二次上市”:公司现金储备充裕 暂无相关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22:11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中概股回归潮仍在延续,但也并非所有的企业都如此迫切。

    6月2日晚间,有“独家消息”称,拼多多将确定回港二次上市,计划6月中旬交表,不排除提速可能,并确定中金为其保荐人之一。

    信息一经发酵,引发行业关注,但拼多多发言人随即对此就行了否认。

    拼多多发言人表示,拼多多从未与任何中介机构探讨过这一计划,也未与任何交易所有过任何关于“二次上市”话题的接触,不知这样的独家消息从何而来。

    同时,拼多多方面还表示,目前公司现金流健康,截至目前的资金储备和收入增速足以让“百亿补贴”持续多年,所以暂无任何二次上市计划。

    继2019年11月阿里巴巴回归港股后,中概股回归的话题一直处于舆论风口。尤其是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引发中概股在境外资本市场的信任危机后,部分中概股回归的进程似乎也在提速。

    其中,网易二次上市聆讯后资料已于5月29日获香港交易所正式披,而京东集团此前也被多次传出将于近期赴港上市的消息,但一直没有官方明确披露。

    拼多多否认短期内回港“二次上市”的计划后,美东时间6月2日,拼多多股价开盘微涨达67.47美元,截至发稿,拼多多股价为66.77美元,较上一日收盘价增长1.54%,总市值达801.21亿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比特币单价又涨破10000美元!这次,近2万人成爆仓受害者

    下一篇

    美白宫周围道路全部关闭 多地部署超2万名国民警卫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