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达达集团更新招股书:京东、沃尔玛追加投资,募资金额增至3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22:20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锁定即时零售第一股,达达集团赴美上市的脚步再度提速。

    北京时间6月1日晚,达达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达达集团IPO发行价格区间设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5-17美元,预计发行1650万ADS,每ADS代表4股普通股。由此测算,估值将在35亿-4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按达达集团公布的定价区间中间值计算,如全额行使“绿鞋机制”(超额配售选择权),达达集团此次募集金额约在3.03亿美元,相较于5月13日首次披露招股书时暂定的1亿美元筹资额略有提高。而根据当时达达集团披露的信息,IPO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技术和研发、实施营销计划和扩大用户群,以及一般企业目的。

    另根据更新后的招股书,达达集团的现有股东京东、沃尔玛有意成为基石投资者,分别认购6000万美元和3000万美元。

    根据5月13日达达集团首次披露的招股书,IPO前达达集团创始人兼CEO蒯佳祺持有8.3%的股份,联合创始人兼CTO杨骏持股1.7%;而京东集团则持有47.4%的股份,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沃尔玛和DST分别持有10.5%、9.9%和8.7%的股份。此次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京东集团和沃尔玛分别持有约45.3%和9.5%股份。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沃尔玛和京东有意成为达达集团基石投资者,意味着两家零售巨头对与达达集团合作的看好,且看好该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根据此前招股书披露,截至2020年一季度,达达快送已覆盖2400余个县区市,京东到家覆盖700余个县区市;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京东到家平台上活跃的门店数量达到了8.9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海妮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痛心!突发心脏骤停,42岁战“疫”英雄于铁夫离世,曾因一张睡倒在手术室照片走红网络

    下一篇

    南亚新材料6月10日上会 第一大客户销售数据现“打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