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十荟团获8140万美元C1轮融资 半年两轮融资背后社区团购头部效应加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16:57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经历过疫情考验,社区团购弹性供应链、灵活送货的商业模式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这也使得资本市场对其予以了更多期待。

    5月30日,社区零售平台十荟团宣布完成C1轮融资,融资金额为8140万美元,由GGV纪源资本领投,愉悦资本、启明创投、渶策资本、高鹄资本跟投,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公开资料显示,十荟团成立于2018年6月,由社交电商平台“有好东西”内部孵化。2019年8月30日,十荟团完成与另一社区团购平台“你我您”的合并,被称为社区团购合并第一案。

    从业务规模来看,据了解,目前十荟团已覆盖全国百余个城市。在今年疫情期间,十荟团保持了持续运营,尤其是在湖北武汉地区,十荟团武汉运营中心覆盖当地2000余个社区,成为了诸多武汉市民的重要购物渠道。而从成果来看,今年4月份,十荟团公布的月GMV突破6.5亿元,日订单峰值高达160万单。

    对于本轮融资,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徐炳东表示看好社区拼团带来的创新与效率提升,并对新的十荟团在十荟团联合创始人、联席CEO陈郢的带领下实现经济模型的验证与规模扩张表示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十荟团的融资是社区团购行业内首个宣布进入C轮融资节奏的头部玩家,同时也是十荟团进入2020年后迎来的第二笔大额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曾报道,今年1月9日,十荟团宣布其新一轮融资已经顺利完成交割,融资金额为8830万美元,投资人包括愉悦资本、渶策资本、阿里巴巴、启明创投、真格基金和华创资本。

    此外,在今年1月宣布获得融资时,阿里巴巴对十荟团的注资加持也浮出水面。十荟团相关负责人当时曾告诉记者,十荟团已成为阿里巴巴下沉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其中,阿里旗下的社区新零售互联网服务平台零售通,已计划投入1000家小店,作为线下门店升级其社区团购业务的深度试点。

    在此背景下也可以看到,社区团购行业在经历了2019年的“寒冬”期后,已经完成了新一轮的洗牌。而随着资本市场有针对性地加大投资,进入2020年后,社区团购赛道的竞争将着重聚焦于仅存的头部玩家,且会愈演愈烈。

    封面图片来源:十荟团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7点丨科比妻子为被暴力执法致死黑人发声;美国一名19岁男子参加抗议活动被枪杀;李兰娟、张伯礼等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下一篇

    多家药企入驻BioBAY二期 T-ALL、类风湿药物都有哪些新进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