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招聘机器人运维工程师是刷单还是业务需要? 浑水二度狙击跟谁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9 16:48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卢九安    

    5月28日晚间,浑水发布了其对跟谁学(GSX.N)的第二份做空报告。

    在这份仅有6页的报告中,浑水表示,跟谁学此前用其日志记录截屏来对“机器人刷单”的回应是在“混淆视听”。

    浑水指出,跟谁学忽略了“Agent ID(代理ID)”、“代理策略(agent policy)”和“时间戳(Timestamp)”三个关键信息,其中“时间戳(Timestamp)”信息的缺失导致其出示的证据“不可用”。

    对于浑水的指控,跟谁学在5月29日午间回应称,在上一次发布的截屏中,已显示了timestamp,标记为ts。“该字段“ts:1589716841”的意思为:2020年5月17日8:00:41PM,我们特地选取浑水报告前一天的日志,方便读者对应。”跟谁学方面表示。

    图片来源:跟谁学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对于跟谁学上次回应的结果不买账,此次浑水在最新的做空报告里出示了部分跟谁学在招聘网站的招聘信息截图,指出跟谁学在公开招募机器人运维主管、手机运维工程师,并在招聘需求里明确标出工作职责为负责手机root,刷机、微信注册等。浑水认为这显示出跟谁学非常依赖于用机器人造假,以至于公开宣传它正在寻找可以运维机器人的工程师。

    图片来源:浑水报告

    对此,跟谁学回应称,公司招聘手机技术工程师和设置手机机房的目的是为了满足辅导老师团队和销售团队对手机运维的需求,保证并持续提高教育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跟谁学的业务正在快速发展中,为了在学生人数不断增加的前提下,跟谁学一直在不断扩大辅导老师队伍,目前跟谁学已有数千名辅导老师及销售人员,预计到年底,辅导老师的人数将突破1万人。而辅导和销售工作需要通过手机来完成,这就意味着公司对手机运维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跟谁学解释道。

    三个月以来,跟谁学已经先后遭到香橼、灰熊、天蝎创投、浑水四家机构多次做空。截至美东时间5月28日收盘,跟谁学股价报29.85美元/股,上涨0.2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减持!常铝股份:控股股东已累计减持439万股

    下一篇

    专访美ONE、喜马拉雅背后的投资人霍中彦:抓住了场景,就抓住了消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