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界龙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新实控人暂无变更公司主业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21:48

    针对上市公司的发展规划,界龙实业副总经理汪海鹏表示,现阶段仍会以印刷包装和房地产为主业,实现平稳过渡。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张海妮    

    5月28日,*ST界龙(600836,SH)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在上海召开,这也是4月30日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首次股东大会。 

    作为上海的老牌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后,界龙实业股票披星戴帽,变身*ST界龙,但无论是上市公司董事长还是新股东方均称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4月22日,界龙实业发布《关于表决权委托事项生效暨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公告,王爱红成为上市公司新任实控人。

    此前在王爱红旗下的西格玛贸易任执行总裁、现任界龙实业副总经理的汪海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定会摘帽,我们不担心这个问题。”

    界龙实业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舒冬妮 摄

    董事长:对未来充满信心 

    界龙实业以印刷业起家,房地产业务也是其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后因上海迪士尼项目落户界龙总部附近,公司又一度被资本市场热捧为迪士尼概念龙头股,但根据历年公告,界龙实业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实际已经亏损多年。

    对于亏损原因,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沈伟荣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因为我们在经营上面的偏差,导致2018年和2019年净利润出现亏损,但现在有新股东的支持,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根据2019年年报,公司印刷包装营收占比达84.61%,而在互联网时代,印刷已经成为夕阳产业,市场也在不断萎缩。

    “因为互联网、自媒体的冲击,我们在十几年前就停了书刊印刷的业务,重点做包装,但很多做印刷的企业也在转型做包装生意,进入市场的时候压低价格,形成了激烈的竞争,现在相当于是混乱的时间节点。不过,我们在设备配置上有优势,现在已经有几家竞争对手退出了,所以未来我们的优势还会进一步凸显出来。”沈伟荣说。

    “一定会摘帽,我们不担心这个问题” 

    能否扭亏为盈、顺利摘帽也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股东大会现场,沈伟荣对此并没有做出正面回复,“除了努力工作,我们也不能给股东作任何承诺。”沈伟荣说。 

    对于浙商王爱红成为公司实控人后的发展规划,沈伟荣告诉记者,“因为资金还没有完全到位,新股东方就还没有完全入场,界龙还是坚持两个主业——印刷包装和房产,未来也将在主业方面延续几年,目前他们主要是做一些调查研究、评估等前期的工作”。 

    根据界龙实业此前的公告,浙发易连在公司中拥有委托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为1.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23%,浙发易连实控人王爱红成为公司实控人。 

    启信宝显示,浙发易连于2019年12月13日成立,由新玛(丽水)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和西格玛贸易出资成立,其中西格玛贸易认缴1亿元,占比14.29%,并任执行事务合伙人。 

    此前在西格玛贸易任执行总裁,现在在界龙实业任副总经理的汪海鹏表示,之前并没有预料到界龙实业股票会披星戴帽,但仍然看好上市公司的未来发展,“界龙实业一定会摘帽的,我们并不担心”。汪海鹏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审议的议案之一即是选举汪海鹏为公司董事。 

    4月28日,公司公告表示,除了继续推进印刷包装主业的内部资源整合、专业化运营和精细化管理外,公司房地产板块鹏林动迁房项目在2020年的结转将产生较大的经营利润。 

    公告还称,2019年11月和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转让下属部分子公司股权,截至公告披露日上海界龙浦东彩印有限公司、上海界龙印铁制罐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上海光明信息管理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的股权转让事宜全部完成,同时上述股权转让会产生较大的投资收益。 

    针对上市公司的发展规划,汪海鹏表示,现阶段仍会以印刷包装和房地产为主业,实现平稳过渡。

    *ST界龙5月28日报收于4.31元/股,下跌1.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专访合合信息董事长镇立新:商业大数据服务需尽快立法明确界限

    下一篇

    富祥药业预计上半年业绩翻倍 定增启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