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欧美市场普遍上涨,波音涨近5%;韩国央行降息至创纪录低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18:00

    截至北京时间5月28日17:3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5.12点(+0.17%)、纳指期货跌17.25点(-0.18%)、道指30期货涨150点(+0.59%)。波音美股盘前涨4.98%,此前宣布重启737 Max的生产。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市场动态:

    5月28日盘前欧美股指、期指大多上涨。截至北京时间5月28日17:3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5.12点(+0.17%)、纳指期货跌17.25点(-0.18%)、道指30期货涨150点(+0.59%)。波音美股盘前涨4.98%,此前宣布重启737 Max的生产。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5月28日17:30,英国富时100涨0.67%、法国CAC40涨0.94%、德国DAX涨0.64%。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18.8,初值-18.8。德国智库IFO表示,德国所有部门的出口都将进一步下跌,预计2020年德国GDP将萎缩6.6%,2021年增长10.2%。

    韩国央行周四将基准利率下调至创纪录低点,这是最新的刺激举措,旨在提振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流行冲击的韩国经济。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0.75%下调至0.50%。外媒调查的23位分析师中,有18位预测韩国央行将会把7天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5%,一位经济学家则预测降息50个基点,4位预期利率维持在0.75%不变。韩国央行3月份曾降息50个基点,4月份按兵不动。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周三(5月27日)的一份新报告称,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要到2022年才会恢复到新冠病毒暴发前的水平,公共债务水平今年将大幅上升。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欧美股市的反弹空间将会受到限制,而金价在中长线仍将获得逢低买盘的支撑,甚至有进一步冲高的机会。过去两个月来,全球各地因新冠病毒而导致的工厂倒闭严重打击了经济活动,意味着各国政府不得不动用数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同时降低财政收入,大幅提高医疗和社会支出。

    华尔街资管公司科文发表报告称,苹果“iPhone 12”系列的发布将至少推迟两个月,今年iPhone的发布将在11月而不是通常的9月中旬开始。报告还预测,2020年第二季度iPhone的总产量将达到3500万台,比去年同期下降13%。无论“iPhone 12”的实际发布日期是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会看到4款新机型,所有这些机型都将支持5G连接,并配备带有较小“刘海”的OLED面板。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一份最新报告,新冠病毒疫情对年轻人的打击“比其他任何群体都更大更快”,有可能给他们的职业生涯留下终身创伤。自疫情爆发以来,已有超过六分之一的年轻人停止了工作,即便是未遭解雇的青年群体,其工作时间也减少了23%,其中女性受到的影响超过男性。国际劳工组织表示,疫情给青年群体带来三重打击:不仅影响现有职业,还打乱了教育和培训的安排,对于渴望进入劳动力市场或转换工作的群体更是制造了巨大的障碍。在美国,16至24岁年轻男性的失业率从2月份的8.5%升至4月份的24%,年轻女性的失业率从7.5%升至29.8%。类似的趋势也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出现。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27日又批准了一项1.1万亿美元的新刺激计划,其中包括相当大规模的直接支出,以阻止新冠疫情加深日本的经济衰退。这项创纪录的刺激计划规模为117万亿日元,部分资金将由政府的第二份追加预算提供。日本财务省表示,最新方案包括33万亿日元的直接支出。日本财务省数据显示,经过2020年度的第二次补充预算,安倍政府先后投入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复苏相关的预算规模超235万亿日元(约合10.17万亿元人民币)。

    美国第二大原油生产商雪佛龙周三表示,计划在全球裁员10%至15%,作为正在进行的一次重组的一部分。因疫情引发的需求下降导致油价暴跌,该公司此前披露拟将2020年支出削减30%,并进行一些自愿减员。雪佛龙目前在全球有大约4.5万名员工。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裁减10%~15%的员工将使其员工数量“与预期的活动水平相匹配”。

    日产汽车预计全年净亏损6712.2亿日元,市场预估亏损2035.8亿日元。日产汽车将把年产能削减20%,至540万辆。

    重点关注事件:

    ● 20:30 美国4月扣除运输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 23:00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FOMC常任票委威廉姆斯讲话;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MKM Partners将AMC院线评级从“卖出”上调至“中性”,目标价5美元;

    ● 摩根大通将蔚来汽车评级从“低配”上调至“中性”;

    ● 摩根士丹利将哔哩哔哩评级从“均配”上调至“超配”;

    评级下调:

    ● 巴克莱将拼多多评级从“超配”下调至“均配”,目标价从42美元上调至60美元;

    ● Argus将Pinterest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首次覆盖:

    ● Summit Insights首次覆盖微软,给予“买入”评价,目标价220美元;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美银美林重申苹果“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320美元上调至340美元;

    ● 花旗集团重申Facebook“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245美元上调至275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基建 新机遇—— 2020“数博对话1+1”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

    每经18点 | 李克强:中美两个主要经济体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林郑月娥表示全力配合涉港决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