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冠中和抗体动物实验获积极结果 君实生物:二季度内将在中美启动临床试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7 13:55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26日晚间,君实生物(01877,HK)宣布,国际权威期刊《自然》杂志在线刊登论文,发表君实生物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研发的中和抗体临床前研究成果,论文首次报告了针对SARS-CoV-2中和抗体的非人类灵长类动物实验结果,并取得了积极成果。

    5月27日,君实生物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述针对SARS-CoV-2中和抗体将在第二季度内于中国和美国递交临床申请并启动临床试验。据了解,上述研究发现了两种具有较强新冠病毒(SARS-CoV-2)特异性中和活性的特定人类单克隆中和抗体,其中代号为CB6的抗体在恒河猴动物实验中能够显著抑制病毒感染,显示出治疗和预防效果,具有进行临床转化的价值。

    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员严景华介绍:“本次研究报告了两株具有良好中和活性的单克隆抗体,其中代号为CB6的抗体在体外实验中表现出更强的阻断能力,不仅比宿主细胞受体的亲和力高100~200倍以上,且与病毒结合区域高度重叠,使得病毒与宿主细胞结合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同时,我们还通过非人灵长动物实验显示了CB6抗体的治疗和预防能力,表明这一针对新冠病毒的候选药物颇具前景,非常期待它在临床试验中得到进一步验证。”

    此前,君实生物与美国礼来制药公司已针对该抗体签订协议,协议规定,君实生物授予礼来制药在中国以外地区对抗体进行产品临床开发、生产和商业化的独占许可,君实生物则持有在中国开发抗体药物的所有权利;礼来制药将向君实生物支付1000万美元首付款,并在每种抗体实现里程碑目标后,支付最高2.45亿美元的里程碑款,外加产品销售分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专访中国公务航空集团CEO廖学锋:疫情激发潜在用户购买私人飞机意愿

    下一篇

    上市车企一季度遭遇“滑铁卢” 政策组合拳有望促二季度业绩回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