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轩高科拟向战略投资者发行股票,将继续停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6 22:47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汤辉    

    5月26日晚间,国轩高科(002074,SZ)披露《关于筹划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及延期复牌公告》,公司将自2020年5月27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据国轩高科5月19日公告显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缜及其一致行动人珠海国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李晨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拟向战略投资者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权并涉及其他表决权安排。前述事项可能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权的变更。对于交易对手,国轩高科表示对手方属于制造业。

    5月26日的公告则显示,除了上述上市公司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股权转让事宜,上市公司同时拟向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另外,国轩高科也表示:“目前交易各方正在积极推进各自的内部审批程序。”

    国轩高科目前尚未透露战略投资者具体身份。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月、4月,相继传出大众汽车拟入股国轩高科的消息。4月22日,国轩高科回应称:“公司董事会未接到过与媒体报道内容相关的提案,亦未曾审议过与媒体报道内容相关的议案。”

    目前,国轩高科仍处于停牌状态。不过,国轩高科股东佛山照明近日却连续大涨。国轩高科5月19日晚间披露停牌公告后,5月20日、5月21日、5月22日,佛山照明分别上涨9.98%、6.18%和10.00%。

    资料显示,佛山照明持有国轩高科4.02%的股份,为第三大股东。5月24日,佛山照明公告称:“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国轩高科股价涨跌及公司出售国轩高科股票均对公司当期利润无影响,仅对公司总资产及净资产产生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宏图多项业务停滞或亏损 董秘称希望大股东能注入优质资产

    下一篇

    “赌王”何鸿燊的5000亿财富帝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