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浙商银行解禁日股价跌3.23% 银行板块年内还有超200亿股将解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6 18:43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26日,浙商银行(601916,SH)“领跌”银行股板块,创上市以来股价新低。

    根据浙商银行5月21日公告,5月26日为该行限售股解禁日。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其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下配售限售股,涉及3435户股东(其中包括3433名网下配售投资者及2名本次发行包销商),共计4.8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7%,锁定期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6个月。

    解禁当日,浙商银行股价下跌3.23%,收于3.9元。

    浙商银行于2019年11月在上交所挂牌,正式成为A+H股上市银行。今年一季度,浙商银行实现营收约134.64亿元,同比增长15.89%,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45.28亿元,同比增2.0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23日,富时罗素公布第一阶段第四批次A股纳入名单,仅新纳入浙商银行和渝农商行(601077,SH)两只A股股票。

    启信宝显示,当前已有36家银行登陆A股。在浙商银行之前,已经有紫金银行(601860,SH)、青岛银行(002948,SZ)、杭州银行(600926,SH)在5月进行了限售股解禁:5月6日,紫金银行10.4万股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5月20日,青岛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前已发行但未办理登记托管手续的部分股份上市流通,数量5万股。5月21日,杭州银行1.47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为杭州市财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1.44亿股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一户持有的305.07万股,这部分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占杭州银行股本总数的2.4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Wind统计发现,2020年以来,已经发生过16次上市银行限售股解禁事件,大部分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其中,解禁数量超过一亿股的包括紫金银行、青岛银行、张家港行(002839,SZ)、西安银行(600928,SH)、青农商行(002958,SZ)、兴业银行(601166,SH)、渝农商行(601077,SH)、杭州银行、浙商银行。

    一般而言,限售股上市流通被认为会对股价形成利空。从上述银行限售股解禁当日的股价情况来看,股价下跌的有紫金银行、张家港行、青农商行、渝农商行、浙商银行。跌幅最大的是张家港行,解禁当日跌停。其次是青农商行,解禁当日跌幅超6%。西安银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解禁当日,股价则出现上涨,涨幅分别为0.97%、0.93%、1.37%。

    6月到年底这段时间内,上市银行还将迎来9次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合计达225.57亿股,远超前5个月的62.92亿股。

    整体来看,今年解禁的银行股数量要少于去年。Wind统计显示,2019年,共314.93亿股银行限售股解禁,而今年的数量为288.49亿股。

    目前,A股上市银行处于低估值环境之中,大量银行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天风证券银行业分析师廖志明指出,当前,银行(中信)指数估值为历史最低。复工复产加快,发电、日均耗煤及房地产销售已经明显恢复,随着经济刺激政策落地发挥效果,预计社融增速明显上行,下半年经济或明显反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李佳琦、薇娅“带货”返佣20%、“坑位费”50万起,小企业直呼太贵了!资本开始押注大学生直播带货

    下一篇

    多名两会代表呼吁汽车限购放开,减免购置税能否刺激车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