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三板创新层历史性大扩容:一次性调入502家!超七成公司符合精选层财务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2 23:03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500多家新调入创新层的公司中,有一批公司此前尚在基础层挂牌期间就开始备战精选层。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2020年首批调入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共计调入502家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新调入公司数量是2019年的26.42倍,本批调整后,创新层公司共有1146家,是创新层现有公司数量的1.74倍。

    今年新三板的分层调整按照“一次调整,分三批实施”方式进行。据全国股转公司预计,在三批调整结束后,创新层公司家数将达到分层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500多家新调入创新层的公司中,有一批公司此前尚在基础层挂牌期间就开始备战精选层。

    创新层迎来大扩容

    部分今年首批调入创新层的公司(图片来源:全国股转公司公告)

    从下周一起,新三板创新层的公司数量将从现在的656家一口气增长至1146家!

    今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2020年首批调入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共计调入502家公司。

    据全国股转公司介绍,本次新调入公司数量是2019年的26.42倍,是2018年的4.05倍。本批调整后,创新层公司共有1146家,是创新层现有公司数量的1.74倍;预计在三批调整结束后,创新层公司家数将达到分层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这502家新入创新层公司分布在证监会行业分类中的52个大类行业中,主要集中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技术含量较高、研发投入较多的行业。其中,属于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知识密集型产业的企业数量为301家,占比近60%。新进入创新层企业的2019年平均研发费用为1340.4万元,较市场整体高624.16万元,研发强度达到6.5%。

    在盈利能力方面,此次新入创新层的公司营业收入中位数为2.2亿元,较现有创新层公司中位数高出0.1亿元,营业收入最高达208.36亿元;净利润中位数2548万元,高出现有创新层公司中位数740万元,净利润最高达3.47亿元。

    某位此次新被调入创新层的新三板公司董秘向记者表示,基础层公司要实现调入创新层,“首先是要符合创新层的要求;其次,现在调创新层,需要企业向券商申报,然后券商再提报给股转公司,这样才可以被调入创新层。”

    值得一提的是,该新三板公司已有创业板上市计划,对于此次被调入创新层后是否会有赴精选层挂牌的考虑,该董秘表示:“‘两条腿走路’总不会错”。

    有新三板研究人士认为,此次新调入创新层的公司数量符合预期,此轮新三板改革也提升了创新层对新三板企业的吸引力。

    部分公司已开始备战精选层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的规定,在创新层挂牌满一年的公司将有机会申报在精选层挂牌。近期,部分基础层公司也开始早早地备战精选层。

    据股转公司测算,本批调整后,共有695家公司符合精选层财务条件,占比66%,其中新入层公司377家。也就是说,在本次新调入创新层的502家公司中,有75%的公司符合精选层财务条件。

    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总共有133家新三板公司对拟申报在精选层挂牌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公告,其中有98家来自创新层,有35家来自基础层。

    图片来源:Choice数据

    记者对比今日发布的2020年首批调入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发现,在上述35家公司中有多达34家出现在了今日发布的这份名单中,而在这34家公司中又有32家公司已进入精选层挂牌辅导阶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3点丨柳叶刀发布中国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结果:安全,能诱导免疫反应;全国政协委员张云勇:5G没有太多辐射,大家敞开用

    下一篇

    媒体:民航局未批准美国航司复航中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