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姚劲波:建议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降至3%;美国断供影响多大?华为美国高管:能挺过去,但大量美国人会因此失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1 12:0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全国人大代表姚劲波:建议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降至3%

    据中新网,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21日公开三份书面建议。他表示,疫情下的中小企业复苏,面临的最大困难就在于“入不敷出”,成本特别是人力成本高企,收入减少。因此,建议一方面适当下调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由最低缴纳5%降至3%,切实减轻企业用工压力。另一方面,建议进一步降低社保缴纳比例,如养老保险参照厦门、深圳等地做法,全国范围内企业缴纳比例统一调整为12%或13%。降低比例的同时,积极拓展社保基金其他收入来源。

    2丨重庆: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开放电影院,餐饮场所可恢复举办宴席

    据重庆发布,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在重点场所防控上,按照国家和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和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游泳池、电影院、KTV、网吧等娱乐休闲场所;餐饮场所恢复举办宴席;开放各类会议、会展活动等。

    3丨绿地回应被举报高管贪腐问题:调查中,不会姑息

    据中新网,针对近期的绿地京津冀事业部营销部负责人陈军被实名举报事件,记者21日从绿地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经调查核查,陈军在担任绿地京津冀事业部营销部负责人期间,确存在举报所指不正当男女关系问题。绿地京津冀事业部决定撤销陈军营销部负责人职务,并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对于举报中所提及的经济违纪问题,目前在调查中,一经查实,将立刻移交司法机关。公司对这一方面不会有任何姑息。

    4丨中芯国际澄清:网上流传交流纪要内容纯属捏造

    中芯国际5月21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澄清声明称,近日,网络上流传“中芯国际-泰康一对一交流纪要”的内容以及相关不实报道,对此,中芯国际严正声明,公司从未与文中所述“泰康”及活动主办方的相关人员进行任何一对一的交流。该纪要内容违背事实,纯属捏造,给公司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对于杜撰及传播谣言的机构、媒体和个人,公司表示强烈谴责,保留诉诸法律追责的权利。

    5丨午评:股指窄幅震荡,科技股低迷

    周四早盘,指数呈现窄幅震荡走势,三大股指午盘涨跌不一。沪指半日微涨0.05%,深成指微跌0.04%,创业板指涨0.46%。盘面上,园区开发、白酒、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股领跌,科技股低迷。市场做多情绪不足。

    6丨美国断供会造成多大影响?华为美国高管:我们能挺过去,不过大量美国人会因此失业

    据环球网,日前美国商务部针对华为修改直接产品规则,再度升级对华为的打压力度。CNN主持人茱莉亚·查特利(Julia Chatterley)当地时间18日采访华为美国分公司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Andy Purdy)。在被主持人问及美国断供芯片对华为的业务有多大影响时,珀迪表示,去年美国实体清单限制对华为出口,导致华为损失了120亿美元,但华为依然度过了难关,并且去年的营收入还有增长,虽然这次结果不确定会怎么样,“但是我们最终会没事的。”珀迪更是直言,“如果我们被迫不从美国公司采购,这将对美国就业问题产生长期影响。无法转圜的影响”。珀迪表示,“美国有4万到5万个就业岗位,取决于300家美国公司将产品销售给华为的能力。”

    7丨巴西允许用氯喹治疗新冠患者,曾遭前卫生部长反对

    据央视新闻,巴西卫生部于当地时间5月20日发布了一项方案,允许在包括轻症患者在内的所有新冠肺炎病例上使用氯喹和羟氯喹进行治疗。该方案中建议公立医疗机构将氯喹和羟氯喹与阿奇霉素配合使用治疗。

    在巴西国内,是否允许使用氯喹对所有患者进行治疗一直有争论,这也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和前卫生部长泰奇最大的分歧之一。总统博索纳罗一直支持使用氯喹治疗所有患者,而身为医生的前任卫生部长则不愿意通过这项方案,认为该药物对轻症患者有一定风险,巴西多名医学专家也曾表示出相似的意见。泰奇于上周辞职,担任卫生部长不满一个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涉嫌入室盗窃男子520还和女友去领证,民警:带走!

    下一篇

    一手好牌被打烂!享有世界级储量,一年却巨亏458亿,占全省GDP的1/7!“钾肥之王”被暂停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