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保监会已对中行“原油宝”事件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04:03

    每经记者 边万莉  袁园    每经编辑 文多    

    前不久,中国银行“原油宝”产品出现投资者较大亏损的情况,引起市场和舆论的广泛关注,大批投资人向当地的银保监局递交了投诉材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针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银保监会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已于近日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中国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发生以来,银保监会持续高度关注,要求中国银行与客户平等协商,依法依规解决问题。据中国银行披露,该行与客户和解签约率已经超过80%,并正在全面梳理审视产品设计、业务策略和风险管控等环节和流程。

    早在4月30日,银保监会就曾对原油宝事件作出过回应:第一时间要求中国银行依法依规解决问题,与客户平等协商,及时回应关切,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求中行尽快梳理查清问题,严格产品管理,加强风险管控,提升市场异常波动下应急管理能力。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受当前疫情影响,国际金融市场形势更加复杂多变,银保监会提醒金融消费者进一步增强投资风险意识。银保监会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银行进一步加强账户类产品风险管控,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行对“原油宝”事件也是进行了多次回应。前不久,中行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自启动与客户和解工作以来,中行通过多种途径与绝大多数客户进行了沟通联系,了解客户诉求,回应市场关切,与客户诚挚协商。而对于那些尚未达成和解的客户,中行将继续深入沟通,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尊重契约精神,推动和解相关工作。

    此外,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还指出,银行保险机构要进一步提高风险管控能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同时,提醒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目了然

    下一篇

    瑞幸咖啡今晚复牌,陆正耀凌晨发声:深感失望遗憾,全力维持门店运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