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创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方振:疫情越早结束 白酒需求反弹就越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9 15:17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5月19日下午,云上每经•2020中国酒业资本在线沙龙暨中国酒业金樽奖发布活动举行。 

    活动上,华创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方振表示,在白酒受到疫情冲击之下,白酒股为什么能够出现上涨?对白酒的分析要看需求和供给两侧,要关注白酒需求的改善,更要关注供给的集中。 

    方振认为,从需求的角度来讲,不可否认疫情期间白酒消费受到了影响,从一季报看,除了酒企收入之外,回款、现金流受到一定的冲击。高端白酒方面,茅台、五粮液受到的影响比较小,在一季度取得了非常不错的两位数的稳健增长。二线白酒受到的冲击较大,多数出现了一定下滑。这样的需求冲击是加快集中和分化的过程。

    在方振看来,进入二季度,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政府加快正常的消费、很多城市出台了消费券的刺激政策,二季度的四五月份整个白酒的需求出现环比恢复。需求的环比改善带来了拐点。资金层面上,白酒一直是境外资金持续战略配置的板块。 

    “对于白酒行业的判断,渠道在量和价之间取得平衡,我们的判断没有变化,就是疫情越早结束,需求反弹就越大。”方振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徽酒董事长周志刚:4月销售情况已恢复正常 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基础

    下一篇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陕西延长石油副总经理袁海科接受审查调查,已任职7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