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汽夏利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被要求说明天津博郡进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8 18:44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518日,*ST夏利(000927,SZ)发布公告称,深圳证券交易所向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发布《年报问询函》,要求一汽夏利就此前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中的十大问题做出书面说明,涉及需披露的,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其中包括,说明公司短期借款的具体情况,列示存货跌价损失的计提金额和明细情况,具体分析毛利率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的具体内容、形成原因和会计处理的合规性,说明在净资产、净利润为负和无研发人员的情况下,公司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等。

    一汽夏利《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一汽夏利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29亿元,同比下滑61.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18亿元,同比暴跌4068.32%;公司毛利率为-48.19%,较上年同期下降17.04%。从销量上来看,2019年一汽夏利销量为1186,同比减少93.69%。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证券交易所还对一汽夏利混改一事进行了问询,要求一汽夏利说明目前与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博郡)成立的合资公司——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博郡)进展,合作各方是否达到协议约定的具体条款,如无,则说明追责措施、是否存在诉讼等情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2019429日,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拟以整车相关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负债出资,南京博郡以现金出资,双方在天津成立合资公司天津博郡,生产新能源车型。据了解,天津博郡注册资本为25.40亿元,一汽夏利以经评估备案的整车相关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及负债作价5.05亿元出资,持股比例19.9%;南京博郡以现金出资20.34亿元,持股比例80.1%

    不过,59日,*ST 夏利发布公告称,天津博郡项目已获得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各项实施工作仍在积极推进中,除上述已披露的信息外,无其他应披露的重要情况。

    如今,“麻烦重重”的一汽夏利再次面临退市危机。由于经审计的2019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4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一汽夏利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其股票简称也由“一汽夏利”变更为“*ST夏利。如果一汽夏利2020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数,公司股票将自2020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暂停上市。

    目前,一汽夏利的经营情况并不乐观。《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一汽夏利2019年下半年整车生产停滞,2019年销售多为库存车,截至2019年年底仅剩95辆库存车。此外,一汽夏利研发人员数量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为02019年研发投入金额为116.59万元,比上期降低95.81%。在此背景下,深圳证券交易所让一汽夏利说明,在净资产、净利润为负和无研发人员的情况下,公司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减持!至正股份:公司股东安益大通减持股份约75万股

    下一篇

    减持!金溢科技:公司多名股东计划共计减持不超过1360万股公司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