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风云 | “股王”腾讯本周交出一季度作业,市场人士称优秀业绩让股神巴菲特后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7 16:44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进入本周,除了周一恒生指数高开外,后四个交易日均出现连续的下跌。本周恒生指数累计下跌1.79%,报收于23797点。

    对于目前的港股大市,第一上海证券指出,本周港股继续调整,跌穿24000点关口。该券商估计港股仍处于阶段性高位水平,不排除后市有继续回探的倾向,要注视 23500 点的支撑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经济有显著下行风险,消息加剧了市场的忧虑,并且把近期对经济重启的乐观气氛,冷却了下来。事实上,市场对经济重启抱有正面预期,但是消费者信心也能否跟上,仍有待观察验证。

    腾讯本周交出一季度成绩

    本周三,腾讯控股如约披露了一季报业绩,在1080.65亿元的总收入中,游戏收入达到372.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游戏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升至35%。在业绩走好的背景下,腾讯股价也是一举创出了两年多的新高,本周最新收盘价为421.2港元。

    香港某资深投资专栏作家指出:“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股王腾讯的核心业务是网络游戏,最大好处是不受经济循环影响,因为打游戏的消费相对便宜,即使失了业,也不会在意那少许支出,好歹暂时有个精神寄托吧!当碰到百年一遇的疫情时,大家‘宅’在家,无所事事,唯有打游戏,就令腾讯成为赢家。”另外,他还指出:“如果2016年时股神巴菲特也开始买腾讯,我绝对认为,这应该是他最赚钱的股票,而不是苹果呢。所以,我肯定股神应该悔恨当日没有买腾讯!令我失望的是,股神到今日今时,就只买过这两只内资股(一只国企中国石油,一只民企比亚迪)。”

    另外,老虎证券也表达了对腾讯一季度业绩的看好。理由如下:

    第一,腾讯对投资以及联营公司的整合,正在向阿里靠近。此前的“佛系”投资,在长期协同效应面前显得不再有诱惑力。这点从近期对阅文集团态度的转变就可以看出来。

    第二,游戏领域的统治力增强。收购专业化的团队,一方面补充海外实力,更重要的是刺激内部孵化。

    第三,生态系统的黏性正逐渐增强。微信作为一个基础软件,战略高度已经与其他任何软件拉开距离。

    一周港股

    一周港股通标的涨跌幅榜:


    下周大事早知道:

    1、5月19日,英皇证券将发布中期业绩。

    2、五菱汽车、联想集团、小米集团将于5月20日发布业绩情况。

    3、阿里巴巴、同程艺龙将于5月21日发布业绩情况。

    一周港股大事:

    1、作为全球知名的消费品(服装、玩具等)设计、开发、采购及物流跨国企业利丰退市的时间也被确定,将定在5月27日收盘后。有市场人士表示,现在全球贸易壁垒增加,互联网电商的急促发展带来去中介化,都令贸易相关行业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5月15日,平安好医生发布公告,由于王涛的个人原因,董事会决定免去其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职务。同日,董事会委任方蔚豪先生出任执行董事、临时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3、5月15日下午,联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委任电视节目主持人、传媒企业家杨澜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年薪3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35万元。该任命即日起生效。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兴通讯副总裁陈志萍:5G+赋能行业创新,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

    下一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出台出口管制新规应询发表谈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