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安排有变化!

    央视中文国际 2020-05-16 08:30

    15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业遂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有关工作接受记者专访。

    张业遂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开幕,大会新闻中心收到了30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会议的申请。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今年大会安排将作出以下调整:

    会期考虑适当缩短,具体议程、日程将分别由会前召开的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

    邀请部分在京的中外记者采访会议,不邀请境外记者临时来京采访;

    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代表通道”“部长通道”等采访活动将适当精简,创新形式,采用视频方式进行。

    张业遂说,大会举行全体会议时,将邀请各国驻华使节旁听大会,邀请部分在京的中外记者到人民大会堂现场采访。由于疫情关系,今年代表团不安排开放团组和集中采访活动。为积极回应媒体记者和社会的关切,各代表团今年将设立新闻发言人,及时发布本团重要信息,代表团的新闻联络员将积极协助中外记者联系采访。大会鼓励代表积极接受采访,在代表住地设立视频采访室,为代表接受采访提供便利。

    张业遂说,大会新闻中心网页将及时、动态发布会议日程和议程、活动安排,提供会议主要文件的中外文文本和相关资料等。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手机利润苹果拿走66%,国产如何冲击高端?5G弯道超车正当时

    下一篇

    原油期货再迎最后交易日 业内警示价格波动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