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汽营销业务委员会公司实体化 BEIJING品牌全面焕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5 16:39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BEIJING品牌建设又有了新动作。

    515日,BEIJING品牌方面宣布北汽营销业务委员会正式实体化为北京汽车蓝谷营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营销公司)。

    启信宝信息显示,北汽营销公司于429日注册成立,注册地址为北京市顺义区双河大街99号院14A4-010室(科技创新功能区),由北汽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担任法定代表人。在北汽营销公司的股权架构中,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均为50%

    在北汽营销业务委员会实体化的同时,BEIJING品牌也全面焕新。515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为了强化品牌认知,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良性互动,‘BEIJING品牌正式定名为‘BEIJING 汽车BEIJING汽车旗下产品将采用英文BEIJING LOGO。”

    据了解,20191015日,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共同推出BEIJING品牌。在推出新品牌BEIJING的同时,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也从营销体系进行整合,并成立了北汽营销业务委员会。同时,北汽集团对两家公司旗下的主要产品、品牌及相关研发生产资源进行清理和整合,从而实现资源融合最大化。

    李一秀表示,目前BEIJING品牌在全国已经超过了700家销售和服务商,包括BEIJING-EU5BEIJING-EU7BEIJING-X7等在内的BEIJING汽车全系8款产品的2020款车型均已升级“BEIJING”LOGO,换标新车陆续到店。

    此外,作为品牌焕新的一个重要方面,全新BEIJING品牌店也正在建设中。514日,全国首家新BEIJING品牌店深圳高瞻店竣工,徐和谊到店实地调研。BEIJING品牌高瞻店对原店面形象进行了升级改造,成为全国第一家按照新BEIJING品牌店面标准完成升级的新形象经销店。

    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BEIJING品牌正式定名为‘BEIJING 汽车之后,BEIJING品牌的4S店会陆续升级为新BEIJING品牌店,店面展示也会同步更新。”据了解,目前全国各地的店面升级工作正在进行中。

    事实上,BEIJING品牌4S店的焕新升级不仅体现在店面展示层面。今年1月,李一秀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谈到,BEIJING品牌要对大客户运营中心、渠道运营中心、零售运营中心等营销中心进行转变,弱化职能、强化业务。同时,BEIJING品牌还要将传统4S店模式向多元化、品牌化和效益化转变。在李一秀的设想中,未来随着营销生态的转变,BEIJING品牌4S店有可能成为平台出行服务商、充电服务商,换电服务站等。

    按照规划,未来5年,北汽集团将对BEIJING品牌进行200亿元的研发投入,全力打造两大全新平台:BMFA油电混动产品平台和BE22高端纯电专属平台,未来新BEIJING品牌六款以上的高端纯电动车型将在这个平台上诞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积极推进!*ST夏利:重组相关工作稳步推进中

    下一篇

    减持!王子新材: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减持142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