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招商基金换帅!原人保资产副总裁王小青出任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2 10:13

    招商基金的人事变动终于有了新消息。招商基金今日发布高管变更公告,王小青接替金旭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5月12日),招商基金公告称,现任副董事长、总经理金旭将辞任总经理一职,由王小青接任。

    公开资料显示,王小青为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金融监管机构、保险资管管理机构都有工作经历,1992年起先后供职于农业银行、海通证券、证监会、天一证券,2005年加入人保资产。加入招商基金前,王小青长期在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管投资业务。

    事实上,早在去年下半年,市场上就有消息称招商基金将“换帅”,到了今天终于尘埃落定。

    王小青入主招商基金

    招商基金方面表示,去年以来,金旭因个人原因多次请辞,经各方多次挽留协商后,将留在该公司任职专职副董事长。

    2015年1月金旭加入招商基金,任副董事长、总经理兼招商资产管理(香港)公司董事长。在她的带领下,招商基金公募管理规模由2015年初的1163亿元跃升至2019年底的3735亿元,进入行业第一梯队。

    随着王小青的入主,招商基金接下来的市场表现也广受关注。在谈到如何规划招商基金未来的投研体系时,他对媒体表示,招商基金的投研业绩将强化长期维度进行考核,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投资理念,为持有人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带来更好的投资体验。

    而在谈到如何看待公募行业的现状和前景时,王小青也指出,公募基金作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普惠金融工具,应承担起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的重托。“我国资管行业正处在重要转型期和战略机遇期,广阔前景下大有可为。随着资管行业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银行理财子公司纷纷设立,以权益类资产管理为核心的投研能力是基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基金公司必须找准自身定位,建立核心优势,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今年以来共有15家基金公司“换帅”

    自2002年底成立以来,包括王小青在内,招商基金共经历了四位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自成立以来招商基金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年均增速为63%,非货币管理规模年均增速57%。截至2019年末,招商基金管理资产总规模近万亿(含子公司),其中招商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超5500亿。

    纵观整个行业层面,今年以来公募基金高管变动也较为频繁。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51家的94名高管发生了变动,其中8家公司变更了董事长、15家公司总经理换帅,延续了去年以来的高频率。

    根据Wind数据,今年发生变动的94位高管中,董事长14人、总经理27人、副总经理37人、督察长22人、首席信息官3人。其中,出现总经理变动的包括光大保德信基金、英大基金、银河基金、泰信基金、申万菱信基金、红塔红土基金等15家基金公司。此外,还有光大保德信基金、银河基金、国联安基金、太平基金、新沃基金等公司发布公司高管担任“代总经理”的公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聚焦美股、港股、A股三家企业 见证品牌力量

    下一篇

    继续回落,4月CPI重回“3时代”,统计局解读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