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引发企业热议 平安、联想、网易、上汽、建行、农行等纷纷点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1 23:21

    每经记者 李少婷 许恋恋    每经编辑 魏官红    

    5月10日,第四个中国品牌日,由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编制的“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重磅发布。一百余家优秀的上市公司榜上有名,为资本市场的品牌建设树立标杆。

    此前,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已连续三年发布,形成了良好的口碑。今年,榜单发布以北京、上海、深圳和成都四地联动方式,云上直播。本次发布主题是“公司品牌就是价值的力量”,包括“总榜TOP100”“海外榜 TOP50”和“新锐榜TOP50”,对全球范围内中国上市公司的品牌价值进行全面而科学的评估,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疫后复苏拨动经济脉搏,考验当前,更要致敬成长与荣光。榜单公布后,受到资本市场及中国平安、联想集团、网易、上汽集团、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众多企业关注和点赞。

    品牌价值折射活力

    中国制造已享誉全球,中国品牌却未能获得同等成就。产品与品牌之间,是速度向质量转变的鸿沟,是一段注定不轻松的征程。

    为了支持中国企业品牌更加快速成长,并为中国上市公司提供科学权威的量化评价体系,“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在2017年应运而生。四年以来,榜单见证了中国民族品牌的觉醒,记录了优秀企业向前奔跑的背影。

    企业的命运与国家经济的脉搏叠加在一起,品牌的建设与历史的轮辙印刻在一起。在“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总榜排名第六的贵州茅台,品牌价值高达3449亿元,这是几代人数十年的努力。

    企业的品牌价值折射出中国商业发展的进程。联想集团在总榜中排名第二十一位,品牌价值同比上涨36.1%,是电子行业中的佼佼者,同时在海外品牌价值榜中以1193.1亿元排名第一位,同比上涨42.7%,是海外榜发榜四年来首个跨入“千亿俱乐部”的企业。

    而以2180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第十三名的美的集团表示,美的一直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研发初心,去年的研发投入就超过100亿元,不断推动产品的高端化、品质化和科技化。目前美的正在进行“全面数字化、全面智能化”的战略转型,希望以软件定义硬件、内容赋能产品,让亿万家庭享受更美的智能生活。

    以4753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第四名的上汽集团表示,感谢清华大学和每日经济新闻给予上汽集团的肯定与支持!作为中国制造业翘楚、汽车龙头,近年来上汽集团努力把握市场大势,积极顺应技术变革,不断推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创新落地,为“品牌向上”注入新的活力。

    品牌建设不忘初心

    以2430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第十一名的农业银行表示,农业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普惠金融等方面不负众望,获得了社会的赞许和认可。

    农业银行表示,凭借全面的业务组合、庞大的分销网络和领先的技术平台,向广大客户提供各种公司银行和零售银行产品和服务,同时开展金融市场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业务范围还涵盖投资银行、基金管理、金融租赁、人寿保险等领域,并致力于建设经营特色明显、服务高效便捷、功能齐全协同、价值创造能力突出的国际一流商业银行集团。

    建设银行表示,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建设银行以2614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第九名,是对我们践行新金融、建设国际一流银行集团的莫大鼓舞。建设银行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与客户同发展,与社会共繁荣,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企业发展多是“九死一生”,不忘初心才能行稳致远。品牌是初心的写照,是镌刻在企业文化中的基因。

    品牌建设不可一蹴而就,长期坚持方能化无形为有形。中梁控股在“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新锐榜Top50”中高中“状元”,其董事、地产业务联席总裁李和栗坦言,品牌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

    对于获得2020年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总榜第十五名的好成绩,网易方面表示:23年前,网易从“让中国人上网更容易”出发,把创新、匠心融入内容和服务,创造了精品化的产品体验。今后,网易仍将网聚人的力量,用热爱创造独特价值,为美好生活热爱者服务。

    据介绍,目前,网易拥有约21000名员工。在线游戏、电商、在线音乐、在线教育和资讯传媒是目前网易的核心战略业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目了然

    下一篇

    品牌价值是展示企业价值窗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