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一”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 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8 11:45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5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消费、旅游和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今年“五一”小长假总体复苏有劲,旅游市场得到有力恢复。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表示,在做好防控疫情和防止人员聚集前提下,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出游需求,扶持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旅游市场得到有力恢复。据测算,5月1日至5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与去年相比,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旅游市场基本恢复同期的50%,促进旅游业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此外,王晓峰指出,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各地把疫情防控与景区自身承载能力结合起来,按照景区接待游客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对每家景区实施具体指导,要求各景区严控三关:最大承载量30%、网上分时预约、关键节点及时疏导。为此,各景区普遍增加人员设施配备,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从严抓好测体温、验绿码、保间距等防疫措施,对重要区域节点加强现场管控,总体做到假日旅游“限量开放、预约开放、错峰开放”。

    在景区疫情防范方面,王晓峰介绍,立足“早部署”“早发现”“早调度”“早处理”,对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安全问题和拥挤情况,能够迅速行动、及时调度、妥善解决。“五一”期间旅游市场未发生疫情,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午盘:A股震荡走高,沪指逼近2900点,深成指站上11000点

    下一篇

    中国足协发降薪倡议书 降薪幅度可达5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