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声股份“五一”前发通知:5月1日起至年末,全员基本与岗位薪酬减薪至7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6 12:46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注到深交所上市公司广东电声市场营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声股份”)的一份《关于疫情期间全员减薪通知》在网络流传。

    通知中称,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巨大的固定成本和经营压力使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

    经管理层商议:自2020年5月1日起,全员基本与岗位薪酬减薪至70%,其中公司员工持股平台持股员工基本与岗位薪酬减薪至50%,减薪期间至2020年12月31日至。

    落款人为电声股份董事总经理黄勇,时间为4月30日。对此,记者今日致电了电声股份的董事会秘书办公室,得到了对方的肯定答复,“是的,公司是有这个通知的”。


    电声股份降薪通知

    2019年底上创业板,一季报就转亏

    实际上,记者注意到,此番电声股份在降薪通告发布前,曾公布一季报,显示公司亏损。

    电声股份于2020年4月29日披露一季报,公司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5.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7万元,上年同期为1557.6万元,未能维持盈利状态。

    对于业绩如此变化,公司也在一季报中提到了原因。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及上游客户复工推迟,互动展示业务的订单低于上年同期,导致毛利额减少。同时,相关费用同比增加,从而影响了公司整体利润。

    同时,电声股份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工作部署,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积极开拓业务市场和进行业务创新探索,积极发展线上商品销售、云产品和数字营销等在线业务,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电声股份是一家在2019年末才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公开信息显示,电声股份股票上市发行价10.2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发行股份数量为4233万股,其中网上发行3809.7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0.0%。发行之后,电声股份可用火爆形容。除首日上涨44%之外,随后连续斩获8个一字涨停板,最高股价涨至30元附近。在经过休整一番后继续向上涨突破44元后突然掉头向下,目前股价已较最高价腰斩。

    而与此相对应的是,在上市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出现业绩变脸,着实让投资者大跌眼镜。

    招股书中显示,电声股份主营业务为互动展示、零售终端管理、品牌传播等营销活动的策划、执行、监测、反馈服务。公司现任董事长为梁定郊,总经理为黄勇。

    副总经理半月前说“坚持不裁员不降薪保障员工利益”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就在今年4月15日,2020年中国4A全员大会云端会议举行。在本次会议上,电声股份副总经理徐诚说:“电声的CSR(企业社会责任)体现在董事长与CEO领取一元工资,坚持不裁员不降薪保障员工利益。线下体验营销的瓶颈,以云试驾、云发布会、数字化4S店投的新营销模式被突破,因为电声未雨绸缪的独立技术研发而在特殊时期被客户认可和应用。”

    联席CEO刚说完“坚持不裁员不降薪保障员工利益”,就发生本次突发降薪,时间距离仅半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南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前3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第4次转阳

    下一篇

    受疫情冲击,泰国四月登记失业人员增长45.8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