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巴菲特一季度仍重仓苹果!A股价值投资者买了什么?十大基金公司最新重仓股曝光(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3 14:32

    在今年一季度市场大幅震荡之际,这些公司的重仓股可以说代表了公募基金目前在市场上的主要选股方向。随着公募基金最新的重仓股浮出水面,记者梳理了这十大基金公司的前十大重仓股,看看他们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持仓都有哪些变化?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巴菲特股东大会被称为一年一度的价值投资者盛宴,吸引全球投资者关注,而巴菲特的持仓动向更是对市场具有较大的引导意义。

    一季度全球资本市场历经惊涛骇浪,年初至今,投资者在经历市场的大幅调整之后,风险偏好发生了较大改变。经过调整之后,市场是否又会迎来比较好的配置时机呢?

    作为A股市场上的价值投资者,公募基金的重仓股又做了哪些调整呢?

    巴菲特清仓航空股仍重仓苹果

    北京时间5月2日,在巴菲特股东大会前夕,伯克希尔公布了2020年一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尔账面上现金达到创纪录的1370亿美元,比去年底又高了大约100亿美元。尽管美股过去一个月大幅反弹(标普500指数在4月的涨幅为12.68%),但巴菲特并没有去“抄底”。

    巴菲特前五大持仓占其投资组合比重近70%,五只股票较上季度账面亏损421亿美元,具体来看:

    美国运通:公允价值130亿美元,环比减少59亿美元;

    苹果:公允价值638亿美元,环比减少99亿美元;

    美银:公允价值202亿美元,环比减少132亿美元;

    可口可乐:公允价值177亿美元,环比减少44亿美元;

    富国银行:公允价值99亿美元,环比减少87亿美元。

    另外,在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首次线上股东会上,巴菲特表示,该集团已经清仓了其在美国航空业的全部头寸。去年12月份,公司所持有的美国几家航空股价值超过40亿美元,其中包括在联合航空、美国航空、西南航空和达美航空的头寸。

    十大基金公司最新重仓股

    公募基金作为A股市场上的价值投资者,一季度的重仓股有哪些变化呢?根据Wind数据统计,非货币型基金资产净值合计排名第一的是易方达,华夏和博时紧随其后,第4~第10位分别为广发、南方、汇添富、富国、中银、嘉实和招商。

    在今年一季度市场大幅震荡之际,这些公司的重仓股可以说代表了公募基金目前在市场上的主要选股方向。随着公募基金最新的重仓股浮出水面,记者梳理了这十大基金公司的前十大重仓股,看看他们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持仓都有哪些变化?

    易方达:小幅减持茅台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易方达旗下基金主要重仓白酒类个股。但减持了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加仓了五粮液;减持了美的集团,加仓了格力电器。

    华夏基金:减持金融股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华夏旗下的基金主要重仓股为平安茅台等白马股。但明显减持了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金融类个股。另外大幅加仓了三安光电、立讯精密和中兴通讯等半导体、5G概念股。

    博时基金:整体上增持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博时旗下的基金主要增持了太阳纸业、招商银行、中信特钢等,整体上以加仓为主;减持了华鲁恒升、海康威视和中国神华。

    广发基金:增持5G、半导体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广发旗下的基金主要增持了中兴通讯、三安光电、浪潮信息等5G、半导体等概念股;减持了迈瑞医疗。

    南方基金:大幅加仓中兴通讯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南方旗下的基金主要增持了中兴通讯,减持贵州茅台、中国广核。另外,科创板金山办公进入了十大重仓股。

    汇添富:重仓生物医药和白酒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汇添富旗下的基金主要重仓生物医药和白酒类个股,减持了贵州茅台但加仓五粮液,增持迈瑞医疗减持乐普医疗。

    富国基金:加仓茅台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富国旗下的基金主要增持了贵州茅台、迈瑞医疗、东方雨虹。除了格力电器被减持外,其余个股均获得了增持。

    中银基金:加仓快递股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中银旗下的基金主要增持了快递股圆通速递,减持了万科A和亿纬锂能。

    嘉实基金:减持格力电器、华测检测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嘉实旗下的基金对大部分重仓股进行了减持,格力电器、华测检测均分别减持逾千万股,中国平安和恒瑞医药也分别减持了约700万股。

    招商基金:增持京沪高铁和白酒股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招商旗下的基金主要增持了京沪高铁,另外,还增持了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和山西汾酒等白酒股;减持个股中仅有中信证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数据统计来源:Wind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4点丨全国87个气象观测站气温超35℃;日本多少人感染?现场沉默1分钟后安倍称:我答不了;美唯一在建核电站已有171人确诊

    下一篇

    今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00万人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